吳怡農12日起展開謝票行程,過程中跳車擁抱支持民眾。(圖擷自壯闊台灣吳怡農臉書)

2020-01-18 00:24: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吳怡農惜敗對手蔣萬安,但這幾天仍展開謝票行程答謝民眾的支持,直播影片也吸引破百萬人次觀看,其中吳怡農跳下車擁抱哭泣阿伯的一幕,也讓網友高喊「暖男!」這名阿伯受訪也透露吳怡農他與之間的暖心承諾,也直言當天看到吳敗選真的很難過。

吳怡農敗選後,12日隨即展開謝票行程,他站在車上不停90度鞠躬,直說「對不起讓你們失望了,是我努力不夠,謝謝大家支持」,途中不少民眾都幫他加油打氣,高喊「吳怡農你好棒喔!」、「我全家都投給你,台北市長可以的!」

謝票過程中有位阿伯在車子還在行進時就衝上前,只見他抱著一箱物品請吳怡農簽名,吳不僅簽名還送了他紀念品,互相握完手後,阿伯低著頭站在人群後方對著吳怡農「比讚」,吳怡農也回說「大哥,謝謝你喔」,這時阿伯疑低頭落淚,吳怡農見狀秒跳下宣傳車,衝上前擁抱阿伯,拍拍他的背。

這一幕讓網友相當感動,紛紛留言「好感人,從沒看候選人親自下來擁抱民眾」、「不管下一步做什麼,加油」、「這不太像謝票,比較像迎接、擁抱凱旋歸來的英雄」、「暖男,看到哭!」。

《民視》報導,這名阿伯是在台北市榮星花園附近開鞋舖,談到吳怡農他又忍不住哽咽,直說當天看開票,吳一直緊追蔣萬安,他的心一直揪著,當看到承認敗選的那一刻,他相當難過。

阿伯也透露,當時謝票時,吳怡農拿給他的物品是圍裙,因為當初他很想要這件印有「農」的圍裙,但數量有限沒買到,吳怡農也向他承諾,看廠商能不能再做。而吳怡農也沒忘這個承諾,當天謝票經過時把圍裙裝在「農」的袋子裡送給他,讓他相當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