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史上首名山地原住民立委當選人伍麗華一戰成名。(資料照)

2020-01-16 14:44:0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民進黨史上首名山地原住民立委當選人伍麗華一戰成名,選後隨即展開全台謝票,不料,支持她的新北市新店、烏來區的原民樁腳,卻涉嫌以舉辦免費餐會等手段,涉及賄選而被約談;台北地檢署今依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之賄選罪,指揮新北市調查處及新店警分局,兵分4路搜索並約談林姓、陳姓、游姓、高姓樁腳等21人,伍麗華並未被查出涉案,暫從賄選風暴中脫身。

檢調調查,涉案樁腳於去年12底至今年1月上旬,共私下舉辦2次餐會,每次花費4000元,宴請有投票資格山地原住民,其中去年12底舉辦1次、今年1月初的選前最後一週舉辦1次,共宴請20名選民,餐會期間曾涉嫌替伍麗華拉票。據悉,伍麗華事先並不知情,因此未被約談。

魯凱族的伍麗華,同時也是排灣族的媳婦,來自屏東的她,深耕原民教育長達27年,3年前獲屏東縣長潘孟安延攬,擔任屏東縣政府原住民處處長,2020大選獲民進黨推薦參選立委,成功替民進黨拿下史上首席的山原立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