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政府原民處長伍麗華(見圖)當選山地原住民立委,今天起要花7天跑遍各部落謝票。(記者羅欣貞攝)

2020-01-13 19:02:28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縣長潘孟安全力輔選的縣府前原住民處長伍麗華參選,為民進黨拿下首位山地原住民立委席次,潘孟安形容是「不可能的任務」,卻拚出「百日奇蹟」;國民黨資深屏東縣議員唐玉琴痛批,黨中央聽不進地方建言,拱手讓出屏東原鄉立委席次,大選一敗塗地,應辭職下台。

大選落幕,總統蔡英文在故鄉屏東縣大贏韓國瑜近14萬票,今天是選後第一個上班日,潘孟安愉快的心情寫在臉上,被問到選後感想時,認為最值得高興的是伍麗華為民進黨拿下史上第一席山地原住民立委,這在選前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卻拚出百日奇蹟,現在換他傷腦筋,該找誰來擔任出缺的縣府原民處長。

屏東綠營選後歡欣鼓舞,國民黨籍資深議員唐玉琴卻氣得在臉書抒發不滿,她說,選前地方就極力建議黨中央絕不能讓屏東選將在山原立委選舉中缺席,就算初選不過,也要特例徵召,畢竟屏東原鄉是最大票倉,國民黨不曾輸過,但黨中央始終不採納,讓民進黨有機可趁,提名屏東人參選,擊跨藍營在屏東原鄉打下的基礎。

  • 總統蔡英文在故鄉屏東縣大贏韓國瑜近14萬票,選後第一個上班日,縣長潘孟安(中)愉快的心情寫在臉上。(記者李立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