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及立委選舉上週末落幕,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大選中落敗。(資料照)

2020-01-14 15:1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總統及立委選舉上週末落幕,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大選中落敗,針對民間罷韓聲浪,律師呂秋遠在臉書PO文表示,「宜將剩勇追窮寇,不可沽名學霸王。」認為韓所提出來的政見,沒有一個正在進行或有可能達成,呂稱難道要讓韓繼續浪費高雄市民的時間嗎,強調除「惡」要務盡。

針對韓國瑜落敗後回到高雄繼續擔任市長,外界有不同看法,其中不乏有人提出,要讓韓國瑜在高雄市被罷免,針對這項主張,呂秋遠在臉書PO文,指韓在總統大選中落敗,有人認為要讓韓好好當市長,3年後再說,也有人說不要逼人太甚,並指難道5百多萬的支持者,都是塑膠嗎?

呂秋遠分析,指5百多萬支持者並非全部都是支持韓國瑜,其中有些人是國民黨推出可魯都會支持,有些人則是因為非常討厭蔡英文。呂秋遠說真正熱愛韓總、支持韓總的人,究竟有多少,還未可得知,不過光是看韓當選高雄市長以來,除了讓高雄市民被笑,也沒有提出可以真正實現的政見,呂秋遠形容「除了被笑以外,你發大財了嗎?」「他拋棄高雄市民,前去征服宇宙,面對市議會的監督,極端傲慢」、「這樣的市長,繼續存在三年的目的何在?」等。

呂秋遠也舉西楚霸王項羽因一念之差放過漢高祖劉邦的例子,強調「難道要繼續浪費高雄市民的時間嗎?他,原本就是一場民粹導引出來的鬧劇」。呂秋遠說,既然罷免制度是法律賦予人民的權力,那就除「惡」務盡、「宜將剩勇追窮寇,不可沽名學霸王?」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