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選舉

傳陳其邁將接民進黨代理主席 柯志恩:勢必要兩頭燒

柯志恩(中)展開謝票行程。(記者葛祐豪攝)

柯志恩(中)展開謝票行程。(記者葛祐豪攝)

2022/11/27 10:24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民進黨在縣市長選戰慘敗,蔡英文辭去黨主席,傳由高雄市長陳其邁兼任,對此,剛落敗的國民黨柯志恩表示尊重,認為陳其邁勢必要兩頭燒,也相信陳其邁會做好時間管理。

柯志恩今天一早展開謝票行程,對於昨晚落選後的心情如何?她指出,因為落敗,心情有些沉重,但看到新契機,因為議員的盤有守住,29席當選比大家預期的好一些,大致來說是穩定往前進。

對於此次民進黨大敗,她認為民進黨需要徹底檢討,「這次選票會迎來史上更謙卑的政黨」,告訴執政黨人心要什麼,連續兩年執政黨贏得總統大選後,沒有謙卑好好傾聽民意,這是給執政黨一個警訊。

蔡英文已辭民進黨主席,傳出由陳其邁代理,柯志恩表示尊重,畢竟這是民進黨家務事,指「陳市長要面臨新的任期,又接黨主席,勢必要兩頭燒」,但她也認為,陳其邁會做好時間管理,還是把時間放在高雄市政。

這次選戰中,除了3個原民區,柯志恩在美濃、甲仙區的得票也高過陳其邁;對此,柯志恩笑說,就是他跟江啟臣聊天時,講到去了了的那些區,「果然沒有去了了,都回來了!」

柯志恩強調,對於原民區及客家庄,國民黨要持續加把勁,看這次選票分布,有非常大努力空間,未來會用細緻分析方法,看哪些地方落差很大,訂立明年立委或4年後市長選戰,好好持續經營或加深、加點。

支持者給柯志恩鼓勵打氣。(記者葛祐豪攝)

支持者給柯志恩鼓勵打氣。(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