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選舉

無論勝選與否 王金平建議柯志恩繼續蹲點高雄經營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左)今天一大早前往一甲國中投開票所投票。(記者蘇福男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左)今天一大早前往一甲國中投開票所投票。(記者蘇福男攝)

2022/11/26 10:20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九合一大選今天投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仍照往例,一大早即從路竹老家步行前往投票,他受訪表示,無論勝選與否,都建議柯志恩繼續在高雄蹲點經營,認為國民黨應給柯一個角色,讓她繼續在高雄經營。

王金平一早8點從路竹一甲老家,由子弟兵蔡圖晉等人陪同,步行前往設在一甲國中的投開票所投票,沿途王金平不時停下腳步和鄉親拱手問候、閒話家常。

媒體詢問王金平對柯志恩這5個月來參選高雄市長的表現,王金平說,柯來高雄之前沒幾個人認識她,但這5個月來她勤走基層,向各界拜訪請益,幾乎走遍大高雄各角落,現在大家都認識她,也頗為讚揚肯定,可惜時間太短。

王金平表示,柯志恩學經歷豐富,具備各種良好條件,包括教育博士,是一流的教授、立委和候選人,無論勝選與否,他都建議柯繼續在高雄蹲點經營,國民黨應給柯一個角色,讓她繼續在高雄經營。

對於陳其邁選前呼籲高雄應告別過去對立、紛擾,未來4年能往前大步邁進,王金平贊同這是目前台灣社會最需要的,但這應發自內心檢討自己、消弭對立,才能營造一個和氣和諧的大環境,他並提倡五和,即自我和悅、家庭和順、人我和敬、社會和諧與世界和平。

王金平說,這五和在佛教闡述非常清楚,相信是最好的做法,每個人應發自內心虔誠以和為貴,才能真正消弭對立,這也是國民應有的素養,不能嘴巴講的和做的是兩回事、南轅北轍,如何讓人信服?

對於高雄這2年的發展,王金平表示,產業一直進來是進步的動力,環境愈來愈好,晶圓廠應該還是會繼續興建,但美國希望將晶片等重要產業移回國內生產,這是美國的基本國策,台灣在顧守既有的基礎下,對美政策應有對策因應。

無論勝選與否,王金平都建議柯志恩繼續在高雄蹲點經營,並認為國民黨應給柯一個角色,讓她繼續在高雄經營。(記者蘇福男攝)

無論勝選與否,王金平都建議柯志恩繼續在高雄蹲點經營,並認為國民黨應給柯一個角色,讓她繼續在高雄經營。(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