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選舉

中市議會民進黨團新任總召選舉今起登記 下週三決定人選

中市民進黨市議會黨團總召今起登記,下週三人選就會產生,國民黨待宣誓就職後決定。(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民進黨市議會黨團總召今起登記,下週三人選就會產生,國民黨待宣誓就職後決定。(記者蘇金鳳攝)

2022/12/02 10:4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下屆台中市議員25日將宣誓就職,民進黨此次市長及市議員都敗選,因此力求振作,積極運作正副議長選舉,黨團總召江肇國動作相當快,表示下屆的新任黨團總召選舉登記從今天開始,人選在7日、下週三產生,若2人以上就當場投票;國民黨團書記長吳瓊華則表示,目前黨團成員都陸續出國,預計會在宣誓就職後再討論。

此次台中市議員選舉,國民黨共拿下32席、民進黨24席,民進黨不但此次在台中市長選舉大敗,而市議員席次比上次的25席還低,而且有多位資深且表現不錯的市議員落選,讓民進黨產生警訊。

由於新議會民進黨黨團首先面對的是正副議長的改選,雖現任國民黨正副議長張清照、顏莉敏會以32席,再尋求一席無黨籍的合作,可確定當選,但是票未入匭凡事都很難說,因此民進黨團若要運作,就要加緊行動。

江肇國表示,今天開始就受理有意願擔任第4屆第一任黨團總召的市議員登記,下週三人選就出爐,1人登記就該名市議員擔任,若2人以上就當天投票,週三就會決定人選。

而民進黨各派系都傾向讓沒有當過總召者來擔任,如新系的謝志忠、英系的蕭隆澤、正國會則是傾向推民進黨各議員中,唯一獲得該選區最高票的周永鴻來參選。

至於國民黨,黨團書記長吳瓊華表示,由於選戰太激烈,加上國門解禁,目前很多市議員都規劃在下週出國,因此國民黨計劃在正式宣誓就職後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