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選舉

國民黨協商高市正副議長人選 曾麗燕、陸淑美表態爭議長

國民黨籍議長曾麗燕抵達市黨部,面對媒體提問不發一語,急著看電梯來了沒。(記者葛祐豪攝)

國民黨籍議長曾麗燕抵達市黨部,面對媒體提問不發一語,急著看電梯來了沒。(記者葛祐豪攝)

2022/11/29 17:5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議會選戰藍綠皆未過半,兩黨將陸續提出正副議長人選,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今天下午邀請新當選的議員,討論正副議長人選,現任議長曾麗燕、副議長陸淑美都表態參選議長。

高雄市議會席次減為65席,此次國民黨搶下29席、民進黨拿下27席,議長投票過半需33席,因此,9席無黨或第三勢力議員當選人,將左右議長人選,外界目前評估情勢對民進黨較有利。

9席中,泛綠較有把握佔5席,包括黃捷、張博洋、吳銘賜、范織欽、高忠德,加上民進黨27席共32席,但尚未達到過半的33席,仍需另4席朱信強、李順進、陳善慧、陳幸富的支持,國民黨則認為這4人過去有合作經驗,若4席能全數支持國民黨,未必沒機會拿到33席。

今天下午3點,國民黨高雄市黨部邀請新當選的議員,討論正副議長人選,29人中,有24人到場,原先傳出除了現任議長曾麗燕、副議長陸淑美,也有其他人想爭取。

經過1個多小時的徵詢與討論,散場時,與會議員都表示過程很平和,口徑一致表示「有共識」。對此,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許福明表示,所謂「有共識」是指盡快決定,速戰速決,才有時間爭取無黨籍的4票。

許福明說,會中,現任議長曾麗燕、副議長陸淑美的意願比較高,都要爭取議長提名,至於副議長則有其他人表態爭取,市黨部盡快把座談紀錄送到中央,這兩天會努力協調,最快等朱立倫主席後天來高雄時決定。

許福明說,今天沒提到正或副的問題,換句話說,曾麗燕、陸淑美要各自爭取其他議員的支持,可透過推舉或推薦函、連署書等;至於副議長,不排除保留合作空間,找無黨籍議員最願支持的黨籍議員,甚至尋求無黨籍議員搭檔,找出最有可能勝選的組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