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選舉

佈局正副議長選舉 中市藍綠都說要結合他黨力量

中市議會藍綠皆未過半,正副議長選舉,民進黨表示,一定會推人選,國民黨表示,結合其他政黨力量。(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議會藍綠皆未過半,正副議長選舉,民進黨表示,一定會推人選,國民黨表示,結合其他政黨力量。(記者蘇金鳳攝)

2022/11/27 13: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九合一大選已結束,接下來將面對12月25日的正副議長選舉,台中市下屆議會藍綠都未過半,國民黨中市黨部主委顏文正表示,正副議長的人選應該還是跟第3屆一樣,而國民黨雖未過半,會結合其他政黨及無黨籍的力量,取得正副議長席次。民進黨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表示,民進黨一定會推出一組人選,雖未過半,會想辦法結合時代力量、民眾黨及其他在野黨力量,事仍可為。

台中市議會第4屆議員國民黨及民進黨都不過半,65席的議員中,國民黨共拿下32席、民進黨24席、無黨籍7席、時代力量及台灣民眾黨各1席。

國民黨中市黨部主委顏文正表示,這次國民黨當選32席,雖未過半還是要感謝市民的支持,而正副議長的人選,應該就是本屆原來的組合,雖少1席,但是國民黨會尋求其他政黨及無黨籍的支持。

民進黨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表示,這一次民進黨雖只有24席,但是國民黨也未過半,民進黨一定會推出正副議長人選,而且會尋求時代力量、台灣民眾黨及無黨籍人士的支持,選出非國民黨籍的正、副議長,事仍有可為。

本屆的正副議長為張清照及顏莉敏,都是第二選區清水、沙鹿、梧棲選區,張清照為紅派,顏莉敏為黑派,而新選出的市議員,顏莉敏為該選區最高票,達29586票,而議長張清照為19979票第3名,雙方是否同意依照本屆搭配正副議長,可能還需要協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