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選舉

黃捷戰贏鳳山深藍票倉 突破藍綠政治板塊

高雄市議員黃捷戰贏鳳山深藍票倉,黃捷表示,不分對象誠懇服務感動民眾,突破藍綠板塊走出一條路。(記者陳文嬋攝)

高雄市議員黃捷戰贏鳳山深藍票倉,黃捷表示,不分對象誠懇服務感動民眾,突破藍綠板塊走出一條路。(記者陳文嬋攝)

2022/11/29 23:15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市議員黃捷奪下全市第一高票,鳳山區76里有13里被視為深藍票倉,國民黨市長候選人柯志恩在此即贏過市長陳其邁,但過去曾被人撕爛文宣丟在地上的黃捷,這次不但13里全戰贏,高達11區還位居前三名,外界好奇她如何戰贏深藍票倉?黃捷表示很驚喜,強調服務不分對象,且來者不拒,誠懇服務感動民眾,突破藍綠政治板塊,走出自己一條路。

鳳山區76里有13里被視為深藍票倉,國民黨市長候選人柯志恩這次市長選舉在這13里贏過市長陳其邁。無黨籍議員黃捷這次議員選舉在這13里總計獲得3352票,其中高達11里位居前三名,尤以文華里得票數659票最高,誠義里也獲得345票,均是鳳山區議員得票數第一名。

黃捷表示,這次深藍區域得票數不錯,甚至高居第一、二名,她感到很驚喜,她能有這樣成果,很感謝民眾願意給她一個沒有背景的年輕人機會。

尤其是文華里令黃捷很意外,她過去到文華里拜票,曾被人撕爛文宣丟在地上,她一直感受到不友善,沒想到票開得最好是第一名,她稱民眾反映是顯性與隱性的差別。

媒體問她是否有選戰策略?黃捷表示,她沒有背景,也無政黨奧援,也沒有里長支持,當各政黨基本盤回歸,她只能用盡全力拚選票,包括站路口203次、追垃圾車30多趟、掃市場90次以上等,走遍鳳山每個地方,她的票都是一票一票撿來的。

黃捷分析突破關鍵,是她服務不分對象,就算價值立場不同,她都是來者不拒,在誠懇服務之下,感動民眾支持她,甚至有民眾告訴她,「我們家都是深藍,但是我會支持你」,帶給她更大的激勵與肯定。

黃捷也點出她4年來努力,不遺餘力推動鳳山眷村及軍事文化資產,不會因為這不是潛在票源區域就放棄,反而更努力爭取民眾認同,包括黃埔新村、明德訓練班,她花了很多力氣推動。

黃捷表示,從這次選舉看來有收穫,她感謝民眾突破過去藍綠政治板塊,讓她在地方發現新的可能,走出自己的一條道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