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選舉

2022九合一大選結果北藍南綠 網友製「台灣縣市別名地圖」引熱議

2022九合一大選結果讓部分選民感到訝異,有網友製作台灣各縣市別名地圖,在網路上廣傳,引發討論。(翻攝社群媒體)

2022九合一大選結果讓部分選民感到訝異,有網友製作台灣各縣市別名地圖,在網路上廣傳,引發討論。(翻攝社群媒體)

2022/11/29 1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2九合一大選結果令部分選民感到訝異,有網友製作台灣各縣市別名地圖,在網路上廣傳,引發討論。

這張「台灣縣市別名地圖」在社群媒體上流傳,依據大選結果替各縣市取上別名,如台北市因準台北市長蔣萬安「深蹲公車」政見別名「深蹲市」,新北市因新北市長侯友宜口號「好好做事」別名「好好做市」,宜蘭縣因縣長林姿妙弊案官司別名「人頭戶縣」,苗栗縣則因準苗栗縣長鍾東錦自爆「西瓜刀劃破肚皮」、「臟器外露是輕傷」殺人未遂前科別名「開膛縣」。

其他中部縣市部分,因為台中市空氣品質問題,被戲稱「紫爆市」;南部縣市部分,台南市因嗜甜印象被稱「全糖市」,高雄市則被戲稱「首都」;東部縣市部分,花蓮縣的「家天下」花蓮國形象也使其獲封「賢伉儷吾主共和國」。

網友對此熱烈討論;部分官司纏身的候選人仍能順利當選,讓網友嘆道,「這或許暗示某些縣市的縣民或市民不太重視守法義務,可能某些縣市的縣民或市民對於法律規範也不在乎。縣市首長如此,縣民或市民也如此?」、「開膛縣應該是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