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選舉

掮客說被扭曲 薛瑞元:製造仇恨值濃縮版

疫苗掮客話題延燒,佛光山過去捐贈嬌生疫苗未成受到關注,衛福部長薛瑞元昨出席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時還原始末。(記者陳志曲攝)

疫苗掮客話題延燒,佛光山過去捐贈嬌生疫苗未成受到關注,衛福部長薛瑞元昨出席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時還原始末。(記者陳志曲攝)

2022/11/24 05:30

〔記者林惠琴、蔡思培、鄭名翔、王千豪/台北報導〕疫苗掮客話題延燒,佛光山過去捐贈嬌生疫苗未成受到關注,衛福部長薛瑞元昨出席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時還原始末,提到此案是自己接觸的,當時對方說不出疫苗確切來源,經詢問嬌生公司回應「只有跟政府打交道」,後續就未成立。他也說不會公布掮客名單,因為「在動手前就被擋住」,並指「掮客說」是部分媒體「扭曲了我講的內容」,看起來是「怎麼樣製造仇恨值的濃縮版」。

薛瑞元說,此案是他接觸的,當時要確認疫苗從哪裡來,對方說是國外會員接觸,但沒有講名字,政府就直接聯繫嬌生總公司,詢問有沒有提供給宗教團體這筆案子,得到回覆是「只有跟政府打交道」,因此無法成立。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表示,薛瑞元提到疫苗掮客及三成訂金,但又不公布掮客移送法辦,反而傷害到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的選情,希望更具體說明。

薛瑞元說,主要來談的團體,沒有說誰要給疫苗,但指揮中心會跟疫苗總公司聯繫,就沒有得逞;不管前部長陳時中或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都證實有這些事實,「我只是陳述這個事實」。

沒有構成未遂犯 不會公布掮客名單

對於「掮客說」遭到外界批評,薛瑞元指出,當天說得很清楚,可能部分媒體下標下得不好,「扭曲了我講的內容」,現在看起來就是「怎麼樣製造仇恨值的濃縮版」。他說,不會公布掮客名單,因為「在動手前就被擋住」,尚未到達著手執行階段,沒有構成未遂犯,就沒有檢調介入問題。

蔣質疑薛王陳 版本各不同 掩蓋事實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則批評說,一開始薛瑞元稱是宗教、工商團體,王必勝說只是熱心幫忙,陳時中則說是奇怪的國外單位,三人就有三個不同版本,質疑三人故意將簡單事情複雜化,搞混民眾掩蓋重要事實。

無黨籍市長候選人黃珊珊也批薛瑞元先提到有掮客,事後又拒絕公布,「那說這個幹嘛?」做為台灣政務官卻將說出口的話又收回,「還能相信他什麼?」

此外,針對確診者無法投票,薛瑞元認為沒有違憲疑慮,蔣萬安批薛「搶做大法官」,薛瑞元昨回應指出,行政機關依法行政,就必須對行政作為有合憲性的確信,並狠酸「我實在懷疑蔣委員法律學位怎麼來?」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德維則表示,憲法的解釋權是司法院大法官會議,薛瑞元雖有法律學位,不代表他可以做大法官的工作,奉勸薛管好自己的嘴巴,不要讓衛福部淪為笑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