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選舉

論文也被爆抄襲 江聰淵:虛心接受檢驗

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回應論文質疑,「虛心接受檢驗,也尊重學術檢驗結果」。(記者蔡昀容攝)

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回應論文質疑,「虛心接受檢驗,也尊重學術檢驗結果」。(記者蔡昀容攝)

2022/09/24 05:30

〔記者施曉光、蔡昀容/綜合報導〕國民黨昨召開「再爆綠營縣市長參選人論文抄襲!抄襲對象最多、論文拼裝車!」記者會,指控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一○一年六月在淡江大學國際企業學系碩士在職專班的碩士論文涉嫌抄襲,整個抄襲比率達四十%,同時呼籲被抄襲者向江聰淵提告侵權並要求道歉;江聰淵則回應說,「虛心接受檢驗,也尊重學術檢驗結果」。

國民黨籲被抄襲者向江提告侵權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指出,江聰淵的碩士論文「開放陸客來台後宜蘭縣觀光產業因應策略之研究」,明顯涉及抄襲,透過論文比對系統,排除論文標註的參考書目後,抄襲比率高達四十%,若未排除標註部分,則達四十三%。論文很多部分只加尾註,沒有依超過四十字以上,就應進一步說明的嚴謹標準,抄襲範圍非常大。

王鴻薇進一步指出,江聰淵論文抄襲內容來自八本著作,包括東華大學公行所碩士論文、兩岸經濟統計月報、台灣觀光產業統計分析、政治大學公行系碩士論文、澎湖科技大學碩士論文、世新大學觀光學系碩士論文等,其中有四個來源論文完全未標註,內容還有很多宜蘭縣政府的報告,由於沒有上網,無法比對。

王鴻薇並透露,她一個月前就拿到江聰淵的論文,原本沒想要揭露,但最近民進黨透過特定媒體,對特定參選人亂打一通,既然民進黨想要看到血流成河,她就讓綠營血流成河。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張斯綱則指出,江聰淵的論文只有五章七十四頁,其中有三十二頁與其他論文雷同,就像小學生的剪貼簿,而且剪得毫無技巧。他呼籲所有被抄襲者向江聰淵提出侵權並要求道歉,江應主動向淡江大學的學術委員會說明。

江:論文與宜蘭縣觀光政策有關

江聰淵則表示,從小沒有很用功讀書,從政之後,覺得只有復興工專學歷稍嫌不足,所以在佛光大學和淡江大學讀碩士在職專班,很認真讀書寫論文。淡江大學的論文與他關注的宜蘭縣觀光政策有關,這次選舉提出的「宜蘭山海新經濟產業」,也是寫論文的心得。他指出,任何指教都會虛心接受,也尊重各界的期待與檢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