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選舉

民進黨團:資策會稱高虹安沒侵權 法律站不住腳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立委高虹安昨在臉書貼文指出,民進黨團行文資策會,讓她感到錯愕。這完全是為了選戰而違法擴權的政治動作。圖為高虹安昨晚出席北區問政說明會場。(記者洪美秀攝)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立委高虹安昨在臉書貼文指出,民進黨團行文資策會,讓她感到錯愕。這完全是為了選戰而違法擴權的政治動作。圖為高虹安昨晚出席北區問政說明會場。(記者洪美秀攝)

2022/09/24 05:30

〔記者陳政宇、王千豪、洪美秀/綜合報導〕週刊日前報導,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立委高虹安博士論文遭質疑未獲資策會授權使用,有侵權嫌疑。立法院民進黨團行文資策會,要求儘速提供高虹安在任職期間業務執行概況及相關資料。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說,資策會日前稱高虹安「沒侵權」,這在法律上是站不住腳的,因此要請他們回答一些問題,也要了解高的工作情形。

民眾黨團:民進黨「抹黑無下限」

高虹安昨也在臉書貼文指出,民進黨團行文資策會,讓她感到錯愕。這完全是為了選戰而違法擴權的政治動作。資策會是私法人,民進黨團沒權力直接行文、命令資策會交資料,尤其是個人資料,資策會沒有義務回答民進黨團。

民進黨團廿二日行文給資策會、經濟部,要求儘速提供高虹安在任職期間業務執行概況及相關資料,三日內函復辦理情形。內容包含高虹安任職資策會確切時間、曾參與的所有計畫、歷任單位及接受補助款的工作項目與金額、向資策會申請出國次數與目的,以及向資策會申請在職進修紀錄。

對此,民眾黨團發聲明指出,民進黨「抹黑無下限」,立院開議第一天就要當打手,傾全黨之力打選戰,給資策會強大索資壓力。民眾黨團質疑,儘管資策會已清楚表態高虹安「學術引用無需授權」,民進黨擺著攸關全民的法案不顧,目的就是壓迫資策會,甚至索資尋找攻擊、抹黑的材料。

柯建銘:要了解高在資策會工作幾年

柯建銘受訪說明,黨團有行文給資策會,請他們好好回答一些問題,最重要的是法律層面,資策會日前稱高虹安「沒侵權」,這在法律上是站不住腳的;此外,也要了解高虹安在資策會工作幾年,如此而已。

高虹安則在臉書指出,資策會發言人曹元良早已表示,如果純學術引用,沒有授權問題。據資策會告知,資策會科法中心已調查過本案無侵權,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這番發言,難道是要以政治力施壓資策會翻案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