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選舉

金髮少女陪張家銨跑行程 體驗議員一日生活

台中市議員張家銨(中)今天帶著丹麥江凱琳(右)、德國林志穎(左)兩名交換學生跑行程,體驗議員的一日行程和台灣選舉文化,兩人都說是特別的體驗。 (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市議員張家銨(中)今天帶著丹麥江凱琳(右)、德國林志穎(左)兩名交換學生跑行程,體驗議員的一日行程和台灣選舉文化,兩人都說是特別的體驗。 (記者陳建志攝)

2022/10/03 18:5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年底選戰只剩50多天,台中市議員張家銨今天身邊多了兩位「外國助選員」跟著跑行程,分別是來自丹麥及德國的扶輪社交換學生,上月來台灣進行為期半年的生活體驗,因為希望能體驗市議員的一日生活並感受台灣的選舉文化,今天跟著跑公祭、路口揮手拜票、參加市府記者會,覺得是很特別的體驗。

張家銨表示,他參與大肚扶輪社多年,社團的宗旨強調社員之間共同成長,服務及回饋社區,也期望培養新世代的國際觀,扶輪社長期執行交換學生計畫,透過台灣與其他國家的學生交換,進行為期6個月的生活體驗,期望能培養新世代年輕人的國際觀。

今天兩名都是16歲,分別來自丹麥的江凱琳(Karoline Jungberg Mathiesen)和來自德國的林志穎(Merlin Paller)跟著張家銨體驗一日的議員生活,金髮碧眼的兩人出現在台中大肚小黃計程車的記者會場,引起現場民眾的注意。張家銨說,兩人一早已經跟著她跑公祭,並且到路口陪著她拜票,接著還會參加蔡其昌市長參選人競選總部後援會成立、地方社區的餐會、議會開會審預算等活動,行程囊括議員的日常和競選時的行程。

江凱琳說,對於今早的站路口拜票印象深刻,過去有從書上看到台灣候選人會站在「肥皂箱」宣講的照片,能親眼看到並更深入了解台灣選舉的過程,覺得很特別,也很興奮自己能參與。

林志穎也說,他發現台灣的選舉文化和德國不太一樣,在德國是以投政黨為主,在台灣不論是個別候選人要呈現自己的特色來爭取選民支持,還是張貼布條、看板等,都和自己故鄉的選舉方式很不一樣,覺得是很特別的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