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選舉

台中虐童案頻傳 他驚歎教育局防制預算竟然只編250萬

議員林祈烽指台中兒虐案多達9成都只罰6萬元,根本無法嚇阻違法業者。(記者蘇孟娟攝)

議員林祈烽指台中兒虐案多達9成都只罰6萬元,根本無法嚇阻違法業者。(記者蘇孟娟攝)

2022/09/29 22:0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屢傳幼兒園或托嬰中心涉虐童案,台中市議員林祈烽今在議會質詢時問教育局每年防制兒虐預算,聽到教育局長楊振昇答稱1年編列預算250萬元,大嘆「低到離譜」,比起社會局的防制虐嬰虐童案的社會安全網預算4億7000萬元天差地遠,促「市長媽媽」、台中市長盧秀燕應寬列教育局防制虐童的預算,並成立跨局處的專責小組,協助受害的家長解決問題;盧秀燕說,市府有成立兒童安全委員會,包括處理兒虐等案件,她另強調,台中多數教育及托育人員均盡心盡力,不要因為個案而汙衊整個城市為兒虐之都。

林祈烽說,台中市每發生兒虐案後市府均強調會嚴懲,但調閱已往的記錄,市府對於兒虐案件的裁罰,高達9成以上的案件都只罰款6萬元,對業者根本就不會有警惕作用,他問台中市教育局一年編多少預算防制兒虐?教育局長楊振昇回應,每年編250萬元費用。林祈烽說,台中是全國第二大城市,學生數眾多,教育局一年卻只有250萬元做兒虐防制,相對於社會局4億7000萬元來說,根本是低到離譜。

林祈烽建議盧秀燕,針對虐兒事件通報後,市府應成立一個跨局處的專責小組來因應,因為過往的經驗顯示,受害家長大多求助無門,對第一時間要找教育局或社會局都無所適從,甚至還須赴警察局調閱錄影畫面,應成立跨局處專責單位協助。

楊振昇表示,教育局編列的防制預算未含人事費的部份,如果全部加起來,應該會更多,他再強調,不管是檢舉或投訴的個案,教育局一定嚴查嚴辦。

市議員李中指出,台中市向來是兒虐零容忍,當發生疑似兒虐事件時,相關局處與家防中心,一定都是依照法定流程與規範,進行通報與查處,既然家長已報案,一切就以檢警指揮調查為主,在調查結果出來前,各界不應妄下定論,更不應動輒以「兒虐之都」傷害台中宜居城市的美譽。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議員李中認為台中兒虐通報數低於全國平均,不應污名化。(記者蘇孟娟攝)

議員李中認為台中兒虐通報數低於全國平均,不應污名化。(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