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選舉

中台灣戰況》藍自評女力超給力 穩定領先

國民黨內評估台中市的選舉結果有可能比新北市還要好。(資料照)

國民黨內評估台中市的選舉結果有可能比新北市還要好。(資料照)

2022/09/20 05:3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今年的直轄市、縣市長選戰,國民黨評估六位女力候選人的中台灣地區選情,除了嘉義縣不被看好,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全都屬於穩定保持領先地區,不太需要黨魁朱立倫擔心。

黨內人士指出,台中市長盧秀燕、彰化縣長王惠美以及準備接棒的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幾乎可以用穩操勝券形容,選情相當平穩;過去選舉國民黨都是喊「決戰中台灣」,但今年中台灣的選情就是很穩,而且要競選連任的雲林縣長張麗善以及嘉義市長黃敏惠,這些女力地方首長也都持續領先綠營對手,所以國民黨把重心都擺在北台灣。

台中市選舉結果 可能更勝於新北市

據指出,黨內評估台中市的選舉結果有可能比新北市還要好,現在大家茶餘飯後都在討論盧秀燕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底是誰最後的得票率比較高。

輔選人士表示,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一些選舉議題都打不起來,不像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即便出包,還是會有媒體聲量,蔡其昌連出包都無人理會,最近蔡其昌的嫡系子弟兵、議員參選人酒駕,更影響綠營氣勢與蔡其昌的形象,導致盧、蔡兩人差距再度拉大,盧支持度至少領先蔡三成。

在彰化縣方面,輔選人士說,當地選情也相當冷,民進黨空降的參選人黃秀芳,本身名氣不高,支持度落後王惠美至少十趴以上,而且當地綠營內鬥很兇、有很多裂痕,反觀國民黨各地山頭都已經整合,南彰、北彰形成一氣。

「南投縣完全沒有人理會論文問題」

至於南投縣,這位人士指出,藍營更是形勢大好,即便許淑華有論文爭議,但選情仍高度穩定,完全不擔心對手,民進黨參選人蔡培慧同樣也是空降人選,像這種左派農運還主張廢死的人,很難獲得當地民眾認同,而且南投縣完全沒有人理會論文問題,當地就只看地方組織樁腳與利益分配的整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