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選舉

中台灣戰況》綠推區域聯合願景 強攻直追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近日接力輔選,重兵集結炒熱中台灣選情。(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近日接力輔選,重兵集結炒熱中台灣選情。(資料照)

2022/09/20 05:30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年底百里侯爭霸,民進黨強勢叩關藍營執政的台中、彰化、南投,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近日接力輔選,重兵集結炒熱中台灣選情。據悉,黨中央目前正彙整中彰投苗政見,擬推出下一波區域聯合治理願景。

蔡其昌造勢場場爆滿 聲勢漸上漲

黨內人士評估,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的政見、議題攻勢強勁,近期造勢場場爆滿,原本較弱勢的山線、屯區、原市區聲勢上漲。內部民調顯示,蔡其昌的支持度逐漸攀升、拉近差距,力拚投票前兩週能達成「黃金交叉」。

對於尋求連任的「媽媽市長」盧秀燕,黨內人士指出,盧掌握豐厚的市政資源,卻持續冷處理重大建設停滯、鐵路高架化卡關、狼師案、治安不佳等質疑,明顯無力招架議題攻防。此外,盧日前拜訪台中紅、黑派大老,可見其選情與四年前一樣,需尋求地方派系的扶持。

彰化縣方面,輔選幹部觀察,因彰化仰賴傳統的造勢場、後援會和家戶掃街等方式,整體選情較慢熱,但民進黨縣長參選人黃秀芳近期陸續統合點線面發揮攻勢,加上蔡、賴下鄉帶旺整體氛圍。黃秀芳在民調上更急起直追,團隊整合效率順暢,原本知名度較低的南彰化區域,也藉由聯合造勢獲得大幅提升。

輔選幹部表示,彰化縣長王惠美的確是基層扎根穩固,但在藍綠基本盤較量、以及新世代選民崛起下,縣府團隊執政被動消極,彰化近年發展停滯、人口外流、升格破滅,成為黃秀芳訴諸選民的決勝關鍵。

許淑華爆論文爭議 蔡培慧有一搏機會

至於南投縣,黨內人士分析,儘管國民黨縣長參選人許淑華挾有藍營執政優勢,當地政治板塊也被視為藍大於綠,但許近來爆出論文抄襲爭議和家族黑道背景,加上相較民進黨執政縣市的進步幅度,南投縣在國民黨十七年掌權下發展停滯、缺乏光榮感。民進黨縣長參選人蔡培慧主打優質形象與政見,可望吸納中間選民的認同,後勢看漲,在黨中央強力支援、整合地方人馬的衝刺下,蔡培慧絕對有一搏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