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選舉

公幹何志偉? 吳思瑤還原總統餐敘:別小看蔡英文、陳時中氣度

吳思瑤說明,大家在餐敘上討論如何回應民意、擬定政策,包含未來在技術面和戰略層次都應該要有更好的方向。(記者劉信德攝)

吳思瑤說明,大家在餐敘上討論如何回應民意、擬定政策,包含未來在技術面和戰略層次都應該要有更好的方向。(記者劉信德攝)

2022/11/29 13:25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昨邀請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競選團隊到總統官邸餐敘,有報導稱現場眾人「圍剿」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對此,與會的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今(29)日還原餐敘內容,並強調別小看蔡英文、陳時中的高度和氣度。

民進黨究責砲火一觸即發,傳何志偉在黨內遭到圍剿。對此,吳思瑤今日受訪說明,蔡英文昨天確實邀請陳時中競選團隊的主要幹部到官邸餐敘、吃便當,討論主題是針對選後深入檢討。

吳思瑤說,民進黨之所以敗選,其中有非常多的結構性因素,也有非常多長期累積的問題,這絕對不會是一場便當會就能解決,也不會是找出某一個戰犯「這麼廉價的操作」就能因應,更不會是未來推舉一個共主就能迎刃而解。蔡英文非常深切地分享選舉的觀察和經驗,希望凝聚未來精進方向。

吳思瑤表示,席間談及一些操作的檢討,包含需要加強北市組織經營,當然也提及個人的部分,敗選後不樂見黨內同志第一時間就急切抓戰犯,她個人認為,這樣的做法相對速食、廉價,不是揪出某個戰犯來五馬分屍,就能讓問題迎刃而解。因此,不會在嚴肅檢討的此時此刻只針對「某人」去公幹,也不要小看蔡英文、陳時中的高度和氣度。

關於餐敘內容,吳思瑤進一步指出,大家有很高的共識,認為黨內必須召開大規模的檢討大會,甚至應該廣邀年輕世代參與,讓整個決策層面更多元,讓檢討能夠更全面、透徹。陳時中競選團隊也提出很多在北市選舉的經驗和觀察,作為民進黨重新站起來的參照,昨天花了很多時間討論如何回應民意、擬定政策,包含未來在技術面和戰略層次都應該要有更好的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