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選舉

傳何志偉在黨內被圍剿? 高嘉瑜:選戰結果絕非單一個人問題

高嘉瑜強調,選舉結果絕非單一個人的問題,民進黨應該一起面對,找回初心、回應民意。 (資料照)

高嘉瑜強調,選舉結果絕非單一個人的問題,民進黨應該一起面對,找回初心、回應民意。 (資料照)

2022/11/29 12:46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據媒體報導,總統蔡英文昨邀請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競選團隊到總統官邸餐敘,現場有許多人「公幹」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對此,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29)日回應,選舉結果絕非單一個人的問題,民進黨應該一起面對,找回初心、回應民意。

民進黨遭逢創黨36年來在地方選戰的最慘紀錄,黨內檢討聲浪湧現。高嘉瑜今日受訪表示,民進黨本來就有一些大鳴大放的狀況、尤其是選後大家心情不是很好,才會有這些狀況發生。若把事情都放心裡,表面團結實際上互相埋怨,並不是好現象,有時候也要容許大家大鳴大放,最後總是要把這些心情放下,好好整頓、重新再出發。

對於何志偉在餐敘上被「圍剿」的傳聞,高嘉瑜認為,這部分真實性不清楚,大家在選舉過程中難免會有一些埋怨,但每個台北市的立委都盡心盡力去做,最後結果絕對不是單一個人的問題,是整體要去面對的。針對個人做情緒性的抱怨,這樣的狀況太過針對。

高嘉瑜說,民進黨從2020大選、台中立委補選到四大公投,民眾都給予很大的支持,可能是民進黨忘了回頭看看對民眾的承諾,應該要找回初心、好好回應民眾的期待,例如解決物價通膨、高房價、以及年輕人面臨的問題,這才是民眾希望看到民進黨該做的。

另,有媒體詢問「民進黨是否變了」,高嘉瑜則回應,民進黨當然一直在變,每個政黨都要變,這次更要大刀闊斧地改革,才能不斷進步。這次選舉是一個民主的展現,過去曾拿下817萬票完全執政,沒想到這麼快的時間就流失滿多選票,可能是支持者也感到灰心,不願意出來投票。

高嘉瑜強調,種種原因都是很大警訊,只要民進黨願意反省、檢討、改革,相信民眾也願意用選票來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