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選舉

民進黨「湧言會」在北市選舉全高票當選 阮昭雄曝勝選關鍵

湧言會在台北市議員選戰的領軍者、議員阮昭雄帶領小雞們打贏選戰。(資料照)

湧言會在台北市議員選戰的領軍者、議員阮昭雄帶領小雞們打贏選戰。(資料照)

2022/11/27 17:1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九合一選舉昨落幕,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當選21席,民進黨議員梁文傑、江志銘意外落馬,其他部分老將也陷入苦戰,得票數未如預期的高,不過民進黨的湧言會在台北市議員選舉選情卻意外的好,3名議員候選人包含顏若芳、趙怡翔(口譯哥)、林延鳳皆獲高票,領軍者、議員阮昭雄受訪表示,這次選戰採取集體作戰的策略,不但每週必須固定開一次會,還會釋出資源分享,他認為這應該就是勝選的關鍵。

林延鳳在台北市議員第一選區(士林、北投區)獲得第2高票,得票數23427票、得票率8.51%;顏若芳在第四選區(中山、大同區)獲得第3名,得票數22718、得票率12.65%;趙怡翔在第六選區(大安、文山區)排名第7、只算民進黨候選人的話屬排名第2,但因該區一向是藍營票倉,綠營陷入苦戰,因此趙怡翔在該區拿到1萬7489票、得票率6.13%十分不易。

阮昭雄指出,剛開始在找候選人時有考量各項條件,包含年紀、歷練、有受過幕僚訓練等,3位候選人都有自己的特質和強項,像是趙怡翔的強項是國際事務相關,可以提出相關政見;顏若芳因擔任過發言人、又常上節目,在媒體曝光及議題很強;林延鳳則擅長打組織戰,他強調每個人都有強項,還會釋出資源分享。

「我們重視團體作戰」阮昭雄表示,從初選到大選,每次只要有重大議題,大家都會共同出席開記者會,並提出共同政見,他特別要求每週還必須固定開一次會,且需要親自出席,討論戰略、議題、政見等,透過討論才能更進步,「單打獨鬥的時代已經過去」。

阮昭雄透露,這次在其他選區,湧言會沒有提名的部分,其實也有幫助其他候選人,像是帶著候選人去幫忙他們掃街,想說與人為善、多和其他候選人互動。

林延鳳受訪表示,她和其他2位成員都是幕僚出身,大家共同提出對市政的理念,也不是只有在議題上的論述,在陸戰的勤走基層也做得很扎實,她個人在士林、北投每個市場至少都拜票超過20次以上,尤其是政治海嘯來臨時,組織戰就很重要。

顏若芳指出,團體戰一定比單兵作戰還重要,雖然他們3人在不同的選區,但對於市政議題都一起共同表達想法,甚至國際議題也會發表意見,3人發聲一定比一人發聲還強,雖然偶爾也會單兵作戰,但遇到大部分都是集體作戰,在媒體新聞或網路上被看到的機會就會更大。

趙怡翔表示,這次選舉大家都很努力,市民重視的是希望議員可以提出政策及好的服務品質,在初選時他和其他兩位成員就開始連線提出政策,雖然這次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沒有順利當選,但陳時中的政見大家有目共睹,未來將會和其他民進黨的同仁一起在台北市實現陳時中的政見。

阮昭雄本次沒選議員,讓趙怡翔承接,趙怡翔強調,服務的承接很重要,地方的服務處將會持續沿用,提供最直接、良好的服務品質。

台北市議員阮昭雄(開車者)和台北市議員候選人林延鳳、顏若芳、趙怡翔常共同召開記者會,爭取曝光。(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阮昭雄(開車者)和台北市議員候選人林延鳳、顏若芳、趙怡翔常共同召開記者會,爭取曝光。(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