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選舉

羅致政:地方首長即民防指揮官 親中政黨勝選對台不利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昨偕同多個民間團體代表,在立法院舉行「地方選舉就是民防指揮官的選舉:對抗中國武力威脅,縣市首長責無旁貸」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昨偕同多個民間團體代表,在立法院舉行「地方選舉就是民防指揮官的選舉:對抗中國武力威脅,縣市首長責無旁貸」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2022/11/05 05:30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台海局勢緊張,民防議題備受關注。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昨指出,國際關注中共是否加速對台動武,也會根據九合一選舉結果來解讀台灣人民的選擇,若由親中政黨贏得勝利,將對台灣十分不利。

學者促修法 防縣市長變內應

羅致政說,烏克蘭戰爭後,讓人檢視台灣的後備民防是否做好準備,美國不斷和台灣溝通希望強化後備戰力,達到全台作戰,不只是戰爭,而是能嚇阻中國武力。台灣需要能因應可能軍事衝突的民防指揮官,並用於檢驗所有地方首長候選人。

羅致政昨偕民團及專家學者召開「地方選舉就是民防指揮官的選舉:對抗中國武力威脅,縣市首長責無旁貸」記者會。會中指出,中共武力威脅危機日益升高,年底選舉已不只是與國家安全無關的地方選舉,若政治人物沒有清楚的敵我意識,將淪為中共的統戰工具。中共統戰沒有分中央地方,當中共明白表示絕不放棄武力犯台,不分中央或地方,「抗中保台」已成台灣所有政治工作者的義務。

台灣教授協會副會長陳俐甫建議,應修改「民防法」,對地方首長兼任的民防指揮官怠惰失職,要科以「刑法」內亂外患罪,戰時則適用「陸海空軍刑法」,縣市長當選人才會在中國犯台之時戰戰兢兢,不敢成為內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