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選舉

石榴車站 劉建國向中央爭經費整修

雲林縣石榴車站為百年古驛,是雲林地區僅存的木造車站,立委劉建國爭取經費整修。(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縣石榴車站為百年古驛,是雲林地區僅存的木造車站,立委劉建國爭取經費整修。(記者詹士弘攝)

2022/09/19 05:3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今年是交通部訂定的鐵道觀光旅遊年,雲林的百年車站石榴車站是鐵道迷必訪的車站,昨天石榴車站舉辦「鐵道文化再創百年石榴驛」活動,立委劉建國表示,將向中央爭取經費修復石榴班驛。

雲林縣石榴車站為百年古驛,為雲林地區僅存的木造車站,另其附屬的職員宿舍也是傳統日式木造官舍建築,歷史悠久,縣府於二○○六年將石榴站車站及職員宿舍登錄為歷史建築,更整合鐵道文化資源,締造在地特色文化與觀光永續經營的空間與價值,昨天舉辦「鐵道文化再創百年石榴驛」活動,有專業導覽人員介紹石榴車站歷史淵源、功能、文化,帶領在地社區民眾、學校孩童及外來遊客再次或重新認識最美的百年老驛。

劉建國表示,縣議員周秀月向他反映,石榴車站快形同廢墟,他向鐵路局爭取經費,從第一個階段「站體與廣場整修」七百八十萬元,第二期「職員宿舍與周邊環境整修」五百五十萬元,到第三期「站前廣場與周邊景觀美化」五百萬元,終於讓石榴車站風華再現。

劉建國強調,石榴車站是大家共同的記憶,大家共同在這為文化保存而努力,後續還會再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斗六石榴火車站周邊觀光遊憩景點營造計畫」,預算約八百萬元,也確定核准通過;未來還要跟中央單位爭取石榴班鐵道博物館籌備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