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選舉

謝國樑團隊逕自到基隆市府了解業務 挨批不尊重體制

基隆市長當選人謝國樑(右)獲中選會頒發當選證書,9日傳出謝市府團隊成員逕自到市府單位聽取業務簡介。(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長當選人謝國樑(右)獲中選會頒發當選證書,9日傳出謝市府團隊成員逕自到市府單位聽取業務簡介。(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2022/12/10 08:37

首次上稿 00:10
更新時間 08:37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新任、卸任市長將於25日在市府禮堂交接,9日卻傳出市長當選人謝國樑團隊「深入」市府單位,請單位主管率科長簡介業務,市府單位主管批評這實在不尊重政府體制,有部分科長甚至「請假」避難。市議員童子瑋和林旻勳說,政權轉移有既定流程,請新的市府團隊尊重法治,不要造成公務員困擾。

對此,謝辦發言人余治明說,交接已緊鑼密鼓進行,尊重市府交接小組安排。

基隆市長林右昌上週已指派市府參議楊桂杰擔任交接小組召集人,率民政、人事等單位與新市府團隊協商交接事宜。沒想到卻傳出,謝國樑團隊未透過楊桂杰安排,逕自到市府兩個局處,由副處長率科長簡介單位業務。

市府單位首長得知後,有人氣憤指出,還沒就職就逕自到市府單位,指揮市府的公務員,實在不尊重市府、不尊重政府體制。也有人說,根本不了解政府體制運作,還有人說,是為了要早點發Gogoro嗎?怎麼那麼急。

議員童子瑋強調,民主制度有交接程序,政權的轉移有既定流程,距謝國樑正式就任還有兩週時間,請未來的市府團隊尊重法治,不要造成市府公務員困擾。

童子瑋說,他理解新市府急於熟悉市政,但這個時間點,未來的小內閣尚未找齊,職權無法完整的對接;且未經交接小組安排,貿然指揮公務員也將讓基層無所適從,無助順利交接業務。

議員林旻勳則說,準備上任的準市長謝國樑團隊,希望能無縫接軌,更快延續市政工作是好事,如果謝國樑本人與林右昌連絡妥當,由林右昌親自說明8年的施政成果及未來市政方向,會對準市長未來的施政更加助益。

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鄭文婷指出,新政府的行為簡直是「侵門踏戶」,距離下屆市長就任還有半個多月的時間,在體制上有交接小組負責所有交接工作,團隊成員等不及新官上任,就急著要單位主管和科長面報業務,這樣的舉動在民主社會裡著實令人意外,林右昌主政8年對基隆市的各項建設有目共睹,在即將卸任之際,連基本的尊重都不給,恐難贏得市民的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