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選舉

寄戶口收包裹? 「幽靈巡佐」遭檢調拘提

南警一位巡佐,為了方便接司法文書、包裹,把戶籍寄在好友家,但好友今年選上里長,他也有去投票但沒有居住事實,被當作「幽靈人口」拘提。(記者王捷攝)

南警一位巡佐,為了方便接司法文書、包裹,把戶籍寄在好友家,但好友今年選上里長,他也有去投票但沒有居住事實,被當作「幽靈人口」拘提。(記者王捷攝)

2022/12/09 20:23

首次上稿 19:34
更新時間 20:2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竟然有警察涉嫌違反選罷法!李姓巡佐今天(9日)被調查局台南市調處拘提,原來是一年前把戶口寄在好友家,以方便收包裹、文件,結果好友今年當選里長,被認定沒有居住事實,是「幽靈人口」,檢方訊問後已無保請回。

李姓巡佐原在市區的警察機關服務,平常為上下班方便,都是在外租房子,但警察工作是介入式的行政,常會被民眾提告,為方便接司法文書,把戶籍寄在親戚家中,後來親戚把房子作為他用,所以約一年前他才把戶籍寄到好友家中,因為好友當時告訴他,家裡24小時都有人,有包裹、信件隨時可以幫他代收。

不過,李巡佐在好友家沒有居住事實,這次好友又選上里長,調查官一查,李巡佐不但沒住那,這次選舉還有去投票,另外又查出好友家不只李巡佐一人寄戶籍,寄戶籍相關人高達20人,讓他被檢警懷疑是「幽靈人口」,警分局收到調查官的聯絡,原本拜託市調站,能否讓警方自行詢問李巡佐筆錄?但市調站擔心有洩密問題,最後協調由分局、市調站各出一人,傳喚李巡佐做筆錄。

但是,李巡佐今天一早聽到被傳喚,相當不滿,當下就跟分局反映,租屋處沒有管理室,上下班時間又不固定,是為了方便接收郵件才委託朋友寄戶籍,除非看到拘票,否則不配合傳喚,最後檢方核發拘票。檢調透露,他們都知道李巡佐沒有犯選罷法故意,但是一起遷入戶籍的人實在很多,如果其他人都傳喚,不傳李巡佐,這樣其他人聽到一定會覺得不公平。

李巡佐到地檢時,替自己抗辯,如果要當「幽靈人口」支持特定候選人,怎麼可能一年前就遷入好友家,檢察官訊問不到10分鐘就讓李巡佐離開,但事後還要接受分局的還原筆錄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