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選舉

美濃得票數沒有「去了了」 柯志恩:對國民黨意義重大

挑戰高雄市長失利的柯志恩,展開5場感恩茶會。(取自柯志恩臉書)

挑戰高雄市長失利的柯志恩,展開5場感恩茶會。(取自柯志恩臉書)

2022/12/09 12:0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挑戰高雄市長失利的柯志恩,選前在美濃區掃街時,感嘆國民黨在當地客家票「去了了」,但開票結果柯志恩在美濃還贏過陳其邁;對此,柯志恩今天重返美濃舉辦感恩茶會,強調「這對國民黨意義重大!」

柯志恩選前與立委江啟臣於美濃區車隊掃街時,看到民眾熱情不再,江納悶問:「客家以前都是藍的啊」,柯志恩搖頭感嘆說:「真的是…這是最藍的地方,現在變這樣…20年沒執政,現在都去了了!」

不過,選舉結果顯示,柯志恩在全市38區中,僅有美濃、甲仙、那瑪夏、桃源、茂林等5區開票勝過陳其邁,她在美濃區並沒有「去了了」,得票數是1萬322票,比陳其邁的1萬94票,還多了228票。

柯志恩今天重返美濃,舉辦大旗美感恩茶會,她感謝這次非常多客家鄉親力挺,她也重提當時講到客家版圖鬆動,是代表她內在的憂心,卻被記者放大解讀,以「去了了」作為標題。

柯志恩說,但票開出來後,她在美濃還贏過有資源、有人脈、有金脈的陳其邁,「美濃鄉親是力挺我們的命脈」,她深深感動與感謝,「這對國民黨意義重大!」

她強調,美濃客家非常重視教育,與以教育出身的她有契合性,這次的票應該是呼應教育是立國之本。

柯志恩重申,她會續留高雄,不管4年後誰代表國民黨出戰,她會做好承諾;她也透露自己太喜歡吃客家菜,未來會常常出現在美濃。

週日(11日)下午2點,柯志恩將於高美館圓形廣場,舉行高雄公益音樂會,除邀請在地青年歌手表演,更請來金曲歌后朱海君、南方二重唱獻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