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選舉

潘文忠:蘇揆沒和我提過去留的事 在崗位上每天都會努力

內閣改組聲浪不斷,教育部長潘文忠今日到立法院備詢,多位立委關切其去留。(記者陳志曲攝)

內閣改組聲浪不斷,教育部長潘文忠今日到立法院備詢,多位立委關切其去留。(記者陳志曲攝)

2022/12/01 16:25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大敗,內閣改組聲浪不斷,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日到立法院備詢,多位立委關切其去留。對此,潘文忠說,行政院長蘇貞昌沒有跟他提過類似的事情,在崗位上的每一天都會跟同仁一起努力。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國民教育法修正草案」案,並進行詢答。國民黨立委萬美玲質詢時表示,潘文忠應該是史上任期第二長的教育部長,將近6年的時間,但近日媒體報導,外傳教育部長要換人,是否有此事?

潘文忠答詢表示,沒有詳細算過服務時間,因為每天真的都很忙,在崗位上的每一天都會跟同仁一起努力,如國教法修法。

萬美玲追問,是否換人?蘇貞昌有提過類似的事情?潘文忠答說,這個部分確實不了解,但有看到媒體報導,不知道媒體的訊息來源。

無黨籍立委黃國書替潘文忠抱屈說,選後看起來內閣會調整,傳出第一個要調整的就是教育部長。他在想教育部長是戰犯嗎?怎麼第一個被調整的是教育部長,不知道哪裡怪怪的,是否有人通知你位置會更動?潘文忠答說,沒有,只有媒體的訊息,並沒有其他訊息。

黃國書詢問,教育部長任內,到目前為止最滿意的政策?潘文忠答詢說,教育的面向很多,這幾年受到嚴峻疫情的影響,在第一線老師的一起努力下,讓台灣的孩子不管是入學考試、升學都不受影響,這是史無前例的經驗。他自己從事教育這麼多年,沒有想過會有這樣的經歷,但也擬具所有教育人員的向心力、應變能力。

黃國書問說,如果離開教育部,希望新任部長持續推動的政策是什麼?潘文忠答說,目前所推動、努力的政策都非常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