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選舉

新竹市府交接小組啟動 高虹安「0-6歲市府養」牽動財政

新竹市府市政交接小組已啟動,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的「0-6歲市府養」政見是否兌現牽動財政紀律。(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市政交接小組已啟動,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的「0-6歲市府養」政見是否兌現牽動財政紀律。(記者洪美秀攝)

2022/11/30 12:04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長第11屆當選人高虹安將在12月25日宣誓就職,對入主市府相關程序,據悉,高虹安已派專人與市府秘書長江盛任接洽相關市政交接事宜,包括政務官任用額度、市政年度預算等。市府強調,所有人事異動已在11月14日凍結,所有人事權異動都授權新科市長處理。

市府表示,有關市政工作的交接小組已啟動,只要當選人高虹安有任何要了解市政工作的,市府都會配合提供相關資訊。同時所有人事任用都已凍結,交由新科市長全權處理。已知目前各局處一級主管可政務官任用的包括副市長、市長室秘書及機要人員、文化局、環保局、衛生局、地政處、民政處、社會處、行政處、都發處等局處主管。

同時新竹市府明年度總預算約為255.2億元,已由市議會審議通過,而高虹安在選舉時所提出的「0-6歲市府養」的政見,其中提到幼兒津貼加倍,若以竹市0-6歲第一胎的人數約3萬7000多人,中央托育津貼每個月是5000元,若要加倍則每個幼兒家庭可領到1萬元,1年約需新增加18億以上預算,若高虹安要兌現,新增加的預算需透過辦理追加預算方式兌現,將會是高虹安上任後首要面臨的財政問題。

此外,高虹安「0-6歲市府養」的政見中有關婦女凍卵補助等新增加預算,也都是高虹安就任後要面臨的財政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