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選舉

候選人想跟王婉諭合掛看板遭制止... 她怒轟:真可笑!

兒童權益促進協會創會理事長、行動時代副理事長王薇君(中)。(時代力量提供)

兒童權益促進協會創會理事長、行動時代副理事長王薇君(中)。(時代力量提供)

2022/11/30 07:20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時代力量於今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表現差強人意,其中花蓮縣唯一提名的議員候選人陳慶元以2071票、4.65%得票率,成為該選區落選頭。長期關注兒少權益的兒童權益促進協會創會理事長、同時也是時代力量黨員的王薇君29日開直播爆料,陳慶元8月邀請她參加論壇,卻遭到花蓮黨部出手阻止,只因為她是「行動時代」的人;王薇君甚至爆料,連候選人想跟王婉諭合掛看板也被禁止,讓她不禁在直播痛批:「這樣的氣度到底是在擔心什麼?真是可笑!」

「行動時代」為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與王婉諭成立之辦公室,自我定位為擴大與公民社會連結之智庫。選後,屬「行動時代」之時力6位決策委員,包括邱顯智、王婉諭、陳孟秀、曾威凱、李兆立與廖子齊發難,為敗選辭職扛責,也呼籲全體決策委員總辭、黨內改組,重整旗鼓備戰2024立委選戰,在黨內餘波盪漾。而王薇君也擔任行動時代副理事長。

王薇君坦言,加入時代力量後,認識她許久的公益夥伴都覺得「她變得不像她自己」。但是她隱忍這些事,主要是不希望候選人被地方黨部抽走資源,也不想讓候選人為難,甚至影響其打選戰的心情,所以才一直忍著沒講。

王薇君接著開始踢爆,今年8月8日陳慶元邀請她參加9月3日辦在花蓮的論壇,而王婉諭也會參與。王薇君認為,雖然陳慶元不是「行動時代」一員,但仍然是時代力量的夥伴,輔選不該分彼此,因此一口答應,也幫忙安排地方拜會行程。然而,8月17日陳慶元突然與她聯繫道歉,說沒辦法讓她參加論壇了,問原因才知道是花蓮黨部介入阻止,原因竟是因為她「是行動時代的人,所以不能參加」。而陳試圖幫王爭取以兒權會的身份參與,也被花蓮黨部拒絕。

王薇君不滿地說,連候選人想跟王婉諭合掛看板,竟然也被花蓮黨部禁止,只允許跟黨主席或黨部主委合掛。王直言,就算陳慶元不是行動時代的,她與王婉諭仍願意盡心盡力輔選,但花蓮黨部卻讓一個在選舉的候選人「穿小鞋」,不一致對外、不共同輔選,這樣的氣度「到底在擔心什麼」?王薇君對此痛批:「真的可笑!」

王薇君說,無論是幾年前的花蓮大地震,或是太魯閣號事故,她協助這兩件讓人心痛的悲劇,在花蓮待過一段時間,還有一點點能見度,多少可以幫得上陳慶元。在選舉期間,不管是屬於哪個派系,都必須要以候選人為主才是。

王薇君心疼地說,陳慶元非常優質,但也非常委屈,他很努力地在花蓮這樣的艱困選區拚到落選頭,她質疑黨中央,為什麼可以這樣子對待候選人?若黨中央不知道發生這樣的事,那更是失能!許多黨員為這些優質卻落選的候選人感到心疼、甚至抱不平,誰能讓這些黨員可以出來講一講,讓黨中央可以清醒一點?

王薇君呼籲,黨中央要清醒一點,並非針對哪個個人,而是整個組織都要改進,必須要有態度,讓選民知道時代力量是一個懂得反省、也懂得改進,並與人民站在一起的第三勢力優質政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