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選舉

網路瘋傳屏縣長選舉計票瑕疵影片 國民黨要求檢調調查

蘇清泉昨到法院聲請重新計票。(資料照)

蘇清泉昨到法院聲請重新計票。(資料照)

2022/11/29 13:36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屏東縣長選舉開票計票出現爭議,疑似計票瑕疵影片更在網路上瘋傳,國民黨今質疑是選舉奧步,檢調應主動介入調查是否有黑手操弄。

屏東縣長選舉競爭激烈,更出現計票爭議,國民黨屏東縣長候選人蘇清泉向法院提請驗票,而疑似計票瑕疵的影片昨更在網路上瘋傳,引發議論。

國民黨副發言人楊智伃今表示,嚴重選務瑕疵是否非單一事件?從影片中可看見,選務人員只將選票放在桌上,快速唱名,並未逐一展示選票,這不僅是嚴重選務瑕疵,更讓國民黨懷疑,屏東所有共711個投開票所,其他投開票所的選務狀況是否也有重大瑕疵?這是否非單一個案?

楊智伃也質疑,地方選委會是否為特定候選人服務嫌疑,此次選舉的公平性何在?中選會主委李進勇是否也應該出來面對,說清楚講明白,將事實還原釐清?

楊智伃說,國民黨要求檢調應立即行動,尤其影片中幾位唱票選務人員儘速列為重要關係人,儘速約談避免串供,更要深入了解其背後是否有相關勢力介入選舉的公正性,將事實釐清還給選民真相。

楊智伃再次聲明,驗票本為民主選舉的正當權利,請中選會不要欲蓋彌彰,檢調應立即展開調查,把真相還給屏東。

對此,屏東縣選委會昨晚強調,經縣選委會了解,工作人員如整票後唱票,為作業上的瑕疵,並未涉及不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