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選舉

高市投票率58%創縣市合併後最低 陳其邁:也許民眾認為生活最重要

投票率低,陳其邁分析選舉政治攻防以外,也許民眾認為人民生活最重要,圖為陳其邁向支持者深深鞠躬謝票。(資料照)

投票率低,陳其邁分析選舉政治攻防以外,也許民眾認為人民生活最重要,圖為陳其邁向支持者深深鞠躬謝票。(資料照)

2022/11/27 09:5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地方公職選舉投票率58%,縣市合併後最低!連任成功的市長陳其邁對此指出,選舉裡面有很多政治攻防,但也許民眾心中認為,「人民生活」才是最重要。

高雄市長選舉投票率2010年72.52%、2014年66.44%、2018年73.54%,今年58.61%、創下縣市合併後最低紀錄。

陳其邁勝選後對此表示,在全台都不盡理想,選舉過程中、他自己作為候選人本身來看,應檢討一下過程哪裡做不夠。

陳其邁進一步提到,整體選舉裡面有很多的政治攻防,但也許民眾心中認為「人民生活」最重要;他認為台灣選舉文化一步一步累積,每次選舉、對政黨與候選人都是一次學習,也須更學會傾聽民意。

民進黨高市黨部主委許智善分析投票率低因素很多,包括陳其邁施政做得好,但也被認為選情太穩,加上近年高雄投票次數過多,民眾感到疲倦;此外,里長是基層動員力量,但今年里長同額競選逾1/3,導致基層缺乏催票動能。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許福明觀察,投票率低可能與中間選民、年輕人出來投票比較少,整體投票率比4年前韓國瑜選市長時低很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