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選舉

從罷韓到新科議員 張博洋:擔憂本土派的挫敗

張博洋順利當選高雄市議員,但也難過本土派在這次選舉的挫敗, 希望13個月後的大選能贏回來。(資料照)

張博洋順利當選高雄市議員,但也難過本土派在這次選舉的挫敗, 希望13個月後的大選能贏回來。(資料照)

2022/11/26 23:33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台灣基進張博洋以第4高票當選高雄市三民區市議員,面對眾人的恭賀,張博洋卻是憂喜參半,他說,除了難過許多同黨戰友落選,也擔憂這次本土派的大挫敗,面臨13個月後將至的中央層級大選,將是台灣的難關。

張博洋感謝一路陪伴台灣基進的支持者,這個席次雖然在中選會網站上寫著「張博洋」,但這席議員其實叫做「台灣基進」,這一席,象徵的不是他個人的勝選,而是台灣基進的夥伴們一路堅持理念,縱使遭遇挫敗、縱使承受逆風,也不輕言放棄,終於爭取到選民認同,但也心痛今晚仍有許多基進候選人,並未獲得席次。

張博洋說,三民區是他安身立命的家,這次參選的初衷,是讓家人住得更舒適、生活的更自在,一路走來,雖然犯了很多錯誤或有不成熟之處,對於三民區鄉親願意給予肯定,他深感惶恐,也深切反省。

對於本土派的大挫敗,張博洋說,比起勝選的喜悅,更擔憂的是習近平突破任期限制當皇帝的此刻,台灣人民用選票給出這樣的回應,但他也向深愛這片土地的朋友們喊話,已沒有悲傷的時間和沮喪的權利,危機迫在眉睫,今晚過後,要打起精神,期中考輸了就拚盡全力在期末考贏回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