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選舉

扳倒大鯨魚 地方創生團體素人劉育育當選苑裡鎮長

劉育育擊敗劉秋東當選苑裡鎮長。(取自毋免拜託聯盟—苑裡作伙行專頁)

劉育育擊敗劉秋東當選苑裡鎮長。(取自毋免拜託聯盟—苑裡作伙行專頁)

2022/11/26 20:12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被國發會列為地方創生團體的地方藝文教育團隊「苑裡掀海風」,與一群政治素人組成「毋免拜託,作伙打拼」聯盟,推出鎮長候選人劉育育和鎮代候選人鄭暉煌、吳若安,劉育育開票後成功擊敗尋求連任的現任鎮長劉秋東,上演蝦米扳倒大鯨魚戲碼。

劉育育說,「謝謝苑裡鄉親,咱作伙完成真不簡單的事情」!在第一次參選、無黨無派、沒有樁腳、沒有背景的情形下,透過政見發表、一步一腳印拜票,讓選民認識劉育育。

劉育育說,選票呈現的數字展現苑裡鎮民真正的想法,苑裡不應該被傳統政治來控制。

連任失敗的劉秋東說,恭喜對手當選,連任失敗只能說自己努力不夠,也希望劉育育為苑裡發展努力。

劉育育為苑裡在地返鄉青年,為地方藝文教育團隊「苑裡掀海風」、獨立書店「掀冊店」的共同創辦人,目前就讀於台大建築與城鄉研究所碩士班。劉育育說,從苑裡反瘋車到苑裡掀海風,看到並承接許多年輕人返回家鄉服務,她也推動苑裡教芋部賣芋頭來幫學生課輔、與學校合作108課綱教育在地特色課程、舉辦海風季等,所以邀請其他有志之士,希望突破傳統政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