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選舉

美中關係緊繃 外媒:台灣選舉受全球矚目

今天(26日)是9合1大選投票日,民眾陸續前往投票所投票,選務人員也做好防疫工作。圖為示意圖。(記者方賓照攝)

今天(26日)是9合1大選投票日,民眾陸續前往投票所投票,選務人員也做好防疫工作。圖為示意圖。(記者方賓照攝)

2022/11/26 14: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26日)是九合一大選投票日,外媒消息指出,隨著台灣逐漸成為美中之間的地緣政治引爆點,此次台灣選舉也受到全球矚目,報導指繼2020年總統選舉投票率寫下新高後,越來越多年輕人關注政治,有民眾受訪時坦言,這是受到來自中國威脅的驅使。

《BBC》報導,台灣於本週六舉行九合一大選,數百萬台灣人將投票選出縣市首長及村里長等,同時也包含把投票年齡從20歲下修至18歲的公投。報導指隨著台灣成為美中之間的地緣政治引爆點,這次的選舉也引起全球關注。

報導提到,目前台灣有兩個主要政黨,對中國有不同的態度。報導引述澳洲國立大學的台灣政治分析人士宋文笛(Sung Wen-ti)指出,今年發生許多國家安全事件,包含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續中國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以及俄烏戰爭、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要在兩岸關係上取得進展等。宋文笛認為這些事件本應有利於民進黨,但民進黨未能把高漲的民族主義情緒轉化為選舉支持,並指如今的情況不同於2014年太陽花學運之後的勝選,以及香港危機爆發之後的2020年總統大選。

報導也提到,在2020年總統選舉投票率創歷史新高後,有越來越多年輕人關注政治,《BBC》指有年輕人在受訪時坦言,這是因為受到來自中國威脅的驅使。

報導指出,包含台北市及新竹市的候選人,在選前都引起許多話題。人口大約占全台灣75%的六都,其選情也值得留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