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選舉

獨派籲拒投侯友宜 林佳龍認同:勿用選票懲罰受打壓的人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車上左)今天下午在同黨立委沈發惠(車上右)陪同下赴新店區車隊掃街,爭取選民支持。(記者魏瑾筠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車上左)今天下午在同黨立委沈發惠(車上右)陪同下赴新店區車隊掃街,爭取選民支持。(記者魏瑾筠攝)

2022/11/21 16:14

〔記者魏瑾筠/新北報導〕針對媒體問及,鄭南榕胞弟鄭清華等人今呼籲民眾不要支持尋求連任的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對此表達認同,直言不應該用選票投給侯友宜來懲罰受打壓的人,不管是過去歷史發生的鄭南榕案,或現在正在發生的恩恩案。

林佳龍今天下午在同黨立委沈發惠陪同下赴新店區車隊掃街,並接受媒體訪問。林佳龍表示,台灣的民主轉型一路走來是非黑白要分明,尤其是站在威權統治壓迫者的那方,雖然他們現在也在享受民主果實,但他們沒有反省,甚至認為再來一次依然會鎮壓,比如侯友宜在威權統治時代,就是去鎮壓包括政治犯、良心犯等反對者。

林佳龍表示,以鄭南榕事件來講,侯友宜甚至講說再來一次他還是要去鎮壓,林佳龍質問,侯友宜這個樣子能夠享受民主成果,毀滅未來民主的發展嗎?

林佳龍認為,除了新北市受到打壓的市民,過去包括鄭南榕案、徐自強案、盧修一案等,這些事情應該在選舉呈現,讓選民了解候選人的價值觀、人格,是不是符合台灣民主自由要走的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