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選舉

侯友宜廣告稱「未來誰在當市長也好」 林佳龍批:吃碗內看碗外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左)今在立法院長游錫堃(右)陪同下,在新北市板橋區進行車隊掃街。(記者魏瑾筠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左)今在立法院長游錫堃(右)陪同下,在新北市板橋區進行車隊掃街。(記者魏瑾筠攝)

2022/11/19 12:00

〔記者魏瑾筠/新北報導〕尋求連任的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發布最新競選廣告,內容談到「只要有好的政策,未來誰在當市長也好」,引起對手、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今批評是不負責任的說法,抨擊侯友宜吃碗內看碗外(指選上市長後要落跑去選總統),斷言侯友宜此舉一定會讓市政空轉。

選戰剩下最後倒數一週,林佳龍、侯友宜昨天不約而同先後發表最新競選廣告,其中林佳龍透過臉書發布近2分鐘影片,並向侯友宜隔空喊話說:「侯友宜先生我不一定會贏,但請你善待新北市民」,他也溫情呼籲選民「請給我一個機會改變新北市,實踐我對市民的承諾。」誠懇對白感動不少中間選民。

侯友宜則是以60秒影片,細數4年來執政成績,包括今年底預計完成120家公共托育中心、70家托老中心,並已完成10座品牌特色市場改造等,並談到「只要有好的政策,未來誰在當市長也好」,也被外界解讀為是在為選後爭取2024總統大選解套。

林佳龍今天上午在立法院長游錫堃陪同下在板橋區進行車隊掃街,向民眾爭取支持,並於行前接受媒體訪問。針對媒體詢問,侯友宜今跑到彰化輔選,是否覺得他無心在新北?想要在全台趴趴走當母雞?且他昨天在競選影片提到「未來誰在當市長都一樣」,林佳龍對此直言侯友宜想選總統,是國人皆知之事。

林佳龍抨擊,侯友宜利用選市長的期間在佈局、造勢,對新北市民很不公平,特別是侯友宜從新北市副市長當到市長已經執政12年,現在又要擔任第4任首長,可是他又在準備選上市長後,落跑去選總統,這中間只差半年,侯友宜就會投入2024總統初選,再過1年時間就是大選。

林佳龍不客氣表示,新北市民只是侯友宜權利階梯往上爬的踏板,批評侯友宜做了12年做很久,又做不好,最近各項城市競爭力評比,可說是帶領新北市在走下坡,甚至是六都吊車尾,這樣子又去求市民再給他做1任,且做半年不是4年又要落跑,沒有當選正當性,也是為什麼很多的新北市民覺得不需要浪費這一票,有人訴求拒投半年市長、落跑市長。

「我是承諾當選後做好做滿4年,我們也有新的市政願景。」林佳龍批評,侯友宜說誰來當市長接棒都可以繼續做他的政策,是不負責任的說法,基本上就是吃碗內看碗外,一個人要佔2個位子、市政一定會空轉。

林佳龍表示,新北市已被國民黨執政17年,而他這次選舉主軸訴求「新北大翻新」,會把之前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推出的好政見,包括游錫堃提出的老舊危樓都更重建,「一坪換一坪、實坪換實評」等一一實現。

林佳龍強調,自己是肩負著總統蔡英文、游錫堃、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政見,並當選上任後會落實、實現,對此,他呼籲選民,與其投給半年市長,希望能給林佳龍機會,為市民把過去前3屆沒有做到的事情,都能追趕實現。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中)今批評侯友宜吃碗內看碗外。(記者魏瑾筠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中)今批評侯友宜吃碗內看碗外。(記者魏瑾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