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選舉

澎湖選戰進入關鍵衝刺階段 引爆前後任「國師」論戰

郁國麟指控澎湖縣政府五鄉一市巡迴說明會,才是違反行政中立。(記者劉禹慶攝)

郁國麟指控澎湖縣政府五鄉一市巡迴說明會,才是違反行政中立。(記者劉禹慶攝)

2022/11/15 16:3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年底選戰進入關鍵衝刺階段,澎湖百里侯選舉3雄鼎立,藍軍尋求連任的縣長賴峰偉、無黨籍候選人葉竹林則是馬公市長,只有綠營陳光復無官銜在身,因葉竹林黃金週末一場車隊大遊行,是否動員行政資源?引爆前後朝國師網路大論戰。

由於葉竹林車隊大遊行,現任國師老高指稱馬公市幼兒園所長翁志明,在上班時間告訴員工,要出動自己或親友的車子,去幫葉竹林的造勢大會造勢,嚴重違反行政中立,但馬公市公所各課室員工,有的表示接到主管私下請託,有的則表示未接到車輛動員令。翁志明則表示,員工都是自願並未強迫。

前朝國師郁國麟則反擊,員工私下動員,利用公餘之暇自願開車幫老闆遊行造勢,這有什麼好違反行政中立的,行政中立法不是國師説的算。更質疑賴峰偉下鄉巡迴的施政說明會,一級首長列席無可厚非,前立委林炳坤用什麼身分公然坐上位,拿麥克風助講,利用縣府公務資源大辣辣助選,這才是行政不中立。

由於賴峰偉與葉竹林,目前仍是縣長、市長職務,身為下屬的科室主管為了迎合上意,或著是逢迎拍馬,「希望」所屬員工能踴躍出席主子造勢場合,應算是人之常情,至於是否能達到違反行政中立的標準,可能就見仁見智,不過賴峰偉以公帑在各大街小巷豎立廣告看板宣導「政績」,這也是不爭的事實,對於其他兩位競爭者的確有不公平競爭差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