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選舉

確診者出門投票檢舉若成立「開罰20萬起跳」 薛瑞元:事後查證很容易

衛福部長薛瑞元今(12)表示,確診者若去投票且被人檢舉,事後查證很容易,若查證屬實,就會依法開罰。(記者林正堃)

衛福部長薛瑞元今(12)表示,確診者若去投票且被人檢舉,事後查證很容易,若查證屬實,就會依法開罰。(記者林正堃)

2022/11/12 10:55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地方大選將於11月26日登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昨表示,若民眾懷疑有確診者外出投票,須向地方衛生單位檢舉,若調查成立,就會依法開罰20萬到200萬,衛福部長薛瑞元今(12)表示,確診者若去投票且被人檢舉,事後查證很容易,若查證屬實,就會依法開罰。

縣市長選舉將於26日舉行,中選會日前已表明確診者不可去投票,但近日卻有謠言傳出,選務單位會有確診者名單,甚至還說就會在投開票所受理違反隔離規定的檢舉,王必勝昨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指揮中心或衛生單位都不會提供確診名單給選務單位,也不會在投開票所受理違反隔離規定的檢舉。

王必勝指出,若民眾懷疑某確診者違反隔離規定,必須向地方衛生局檢舉並由地方衛生單位受理,因為是否有違反隔離規定,必須調閱足跡等,若經衛生局調查有違規,就會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20萬到200萬不等,他也說,請民眾遵守相關法規,主要的目的是為了保護自己與他人的健康。

薛瑞元今天出席台灣醫學會,會前被媒體問及確診者若去投票被檢舉,事後真的會被開罰20萬元?薛瑞元表示,這個部分事後查證很容易,主要是因為若確診者去投票,會有領票簽名蓋章的紀錄,而有無確診指揮中心都可以查到,「兩個一勾稽的話,跑都跑不掉,事後追查很容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