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選舉

台大碩士參選鄉長被譏唸「台大補習班」 花農媽媽不忍了

許淑美標榜自己是「台大碩士」,今天拿出學位證書、論文證明。(記者顏宏駿攝)

許淑美標榜自己是「台大碩士」,今天拿出學位證書、論文證明。(記者顏宏駿攝)

2022/10/07 14:35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今年選舉「學歷」特別敏感,許多選將被「論文抄襲」掃到,參選人避之唯恐不及,但彰化縣無黨籍田尾鄉長參選人許淑美,競選旗幟大剌剌地寫著「台大碩士」,被部分民眾認為是「假學歷」,意外引發「(挑)戰學歷」風波,有選民揶揄「地方媽媽」哪有可能台大碩士,今天許淑美拿出碩士證書和論文強調,她是2011年全國十大神農獎得主,「台大碩士」是高階經理人碩士在職專班,自己花兩年的時間利用假日往返台北修來,絕對如假包換。

現年54歲的許淑美已經連任2屆鄉民代表,與民進黨關係良好的她,此次以無黨籍身份挑戰實力堅強的現任鄉長林守政,被外界認為實力不可輕忽。

她參選的起手式先點出「怡心園廁所重建一拖就是4年」,其次標榜自己是「台大碩士」。近日她的街頭看板和旗幟,有不少凸顯自己的學歷,相當引人注目,有選民認為太招搖,也有些人認為「太澎風…哪有可能台大碩士跑來選鄉長」,也有人說「台大補習班吧!」。

為了不讓「(挑)戰學歷」在鄉內發酵,許淑美今天拿出「國立臺灣大學碩士學位證書」以及碩士論文向外界證明自己學歷「貨真價實」。

許淑美說,自己原本畢業於嘉義農專,嫁來田尾,跟先生胡高筆合力經營水生植物,開創商機,她獲得2011年農委會的全國十大神農獎,在一次偶然的機會,得知台大農學院開在職EMBA班,結業獲碩士學歷,他在2019、2020兩年利用每週六、日從彰化搭高鐵到台大上課。

她說,2年的修業有1年半的時間都在做論文,她的論文題目是「農業旅遊的服務品質和消費體驗對旅客重遊意願的影響:以田尾公路花園為例」,指導教授是梁朝雲特聘教授,論文公佈在網路。

她表示,這段碩士修業歷程對自己影響很大,因為論文以「田尾公路花園觀光」為主題,她與教授討論研究方法和架構,實地下去設計問卷,也做田野調查,從中了解田尾觀光的競爭力,也了解公部門的行政怠惰、失能讓觀光無法提昇,這從怡心園改建,一間廁所可以蓋4、5年看出,她覺得田尾的觀光不能再耽誤,因此出馬選鄉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