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選舉

搶年輕選票 陳其邁:高雄青年失業率降到六都最低

陳其邁強調,他上任後,高雄市青年失業率降到六都最低,勞保平均提繳薪資,也比台中、台南來得高。 (記者葛祐豪攝)

陳其邁強調,他上任後,高雄市青年失業率降到六都最低,勞保平均提繳薪資,也比台中、台南來得高。 (記者葛祐豪攝)

2022/10/07 13:0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今天提出高雄青年就業、翻轉低薪的政見;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他上任後,高雄市青年失業率降到六都最低,勞保平均提繳薪資,也比台中、台南來得高。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今天(7日)召開「青年就業我幫助,翻轉低薪留得住」青年政見發布會,會中提出「青年加值三利多」,將協助高雄青年就業、翻轉低薪。

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受訪時,根據OECD(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的標準,高雄市青年失業率在他上任之前,是13.9%,六都最高;他上任後,降到去年年底的9.1%、今年的9.5%,都是六都最低。

他強調,高雄市25歲到29歲的失業率,108年當時上半年7.9%最高,現在也緩步地下降到7.1%,「我們勞退提繳的工資,也由108年的34700元,增加到37700元,成長8.8%,是六都成長率最高!」

陳其邁舉勞工勞保的平均提繳薪資,表示高雄市的增加,在六都排名也比台中、台南來得更高。「這也顯示,高市府在這段時間,不管是招商引資拚經濟,增加產業轉型,創造就業機會,都有一定的效果!」

陳其邁也提到加碼青創基金,對於青年創業的補助。在就業部分,配合中央就業的補助,當首度投入職場時,都會有一些薪資補助,幫助年輕人在就業職場,能找到自己想做的工作,也能有好的工作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