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選舉

國民黨砲轟鄭文燦市府:統包制度弊端叢生

國民黨今召開記者會,批桃園重大建設頻出包就是因扭曲的統包制度。(記者許倬勛攝)

國民黨今召開記者會,批桃園重大建設頻出包就是因扭曲的統包制度。(記者許倬勛攝)

2022/09/27 13:29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國民黨黃國園黨部今在黨籍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競選總部舉辦「扭曲的統包制度,通向貪污的巧門」記者會,藍營批鄭文燦兩任執政以來,任由廠商「球員兼裁判」才會導致弊端叢生。

黃國園黨部主委蔡忠誠批綠營充斥取巧的政治人物,鄭運鵬作為市長參選人,涉剽竊政績不說清楚,還反擊前立委陳根德的質疑是「選不上,心情差」,民進黨自選戰以來的所作所為,就像前時力立委黃國昌所說「跨越文明底線,無恥沒有下限」。

前國民黨立委陳根德表示,鄭文燦擔任市長喜歡「大撒幣」發包工程,但品質大多參差不齊,就是出在統包制度,任由統包商「整碗全拿」,從設計到營造、專案管理都是統一廠商,顯見人謀不臧。

陳說,依照標準統包制,專案管理該由主辦機關委託,而不是交由統包廠商,陳更酸溜溜表示,鄭文燦要是輔選不力,待張善政上任後,這些醜陋的弊端將被一一揭示。

市議員詹江村更嗆聲「鄭文燦喜歡動土,但害怕完工」,詹表示,桃園國民運動中心游泳池開工即停工,迄今修不好;八德國民運動中心羽球館甫啟用,竟承受不住三級地震坍塌。

詹表示,桃市府許多工程都是採有利標,但得標廠商往往無力承攬,為了圖利層層往下分包;詹更爆料,2020年倒塌的平鎮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倒塌釀一死意外,調查結果是「設計有問題」,據悉實際畫設計圖的建築師獲利只有40萬元,怎麼會沒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