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選舉

巧合! 前高市議長許崑源和接棒的女兒許采蓁 都在37歲從政

前高市議長許崑源(左)和接棒的女兒許采蓁(右)從政時間巧合都在37歲,在地方傳為佳話。(許崑源家屬提供)

前高市議長許崑源(左)和接棒的女兒許采蓁(右)從政時間巧合都在37歲,在地方傳為佳話。(許崑源家屬提供)

2022/09/19 20:06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市議員第八選區(前金、新興、苓雅區)國民黨推出唯一新人許采蓁,她是女性參政,也是前議長許崑源的女兒,支持者發現父女2人從政年紀,恰巧都是37歲,她把競選主軸與對父親的思念融合為一,強調自己會飲水思「源」,延續前議長父親的遺願,投身政壇為民服務。

許采蓁自爆父親在世時曾要求她不要考公職,或進入公務機關工作,因父親告訴她即使是實力考進公部門,外界也會誤會是他安排女兒進來就職,為了避免瓜田李下,被抹黑是特權,也只好犧牲他最疼愛的女兒,她並不怪父親,反而感受到父親照顧、相挺選民的義氣,還有不循私的精神。

她自己也覺得十分巧合,父親在37歲時從政,65歲去世,人生大半輩子的歲月奉獻給高雄,她也在37歲這一年,決定投入政壇選舉,並組成慈善會延續父親的遺願和志業,她坦言在父親前議長的呵護下,從政一直以來並非她的選項,但父親的驟逝與義氣,感動並激勵了他的女兒。

前市議員陳乃靜深受晚輩許采蓁的孝順與真誠感動,同意出馬擔任她的後援會會長,希望在第八選區少一席的艱困中突圍;陳乃靜表示,許采蓁是一位單純的女孩,就像鄰家女孩,但她面對選情的艱難,無懼不退縮,希望可以順利完成接棒父親的工作,再繼續前議長的服務精神,為地方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