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選舉

國民黨提名競選連任 盧秀燕:堅持前行,台中會贏

盧秀燕獲國民黨提名競選連任台中市長。(圖:市府提供)

盧秀燕獲國民黨提名競選連任台中市長。(圖:市府提供)

2022/08/17 17:35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民黨中常會今通過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競選連任,台中市長盧秀燕針對獲提名一事表示,過去這3年多,她與台中隊更堅定守護台中這個家園,「守護台中,就是我的堅持」,對於獲提名,她「堅持前行,台中會贏」。

盧秀燕獲黨提名後,也在臉書貼心表達心情,她說,她是媽媽,天下做母親的,心裡期盼都一樣,就是全家幸福安康。她做市長,也是一樣的盼望,台中是我的家,市民就是我的家人,市民期待的每件小事,就是秀燕心中的大事,她努力推動,努力實現,讓台中變幸福城市。

盧秀燕說,回顧過往3年多,全台都遇到新冠肺炎疫情大考驗,有人屢說台中好像很平穩,但事實上,台中曾面臨多次危機考驗,她與台中隊同心協力,度過這些難關。

她也提及2020台灣燈會沒有縣市願意承接,台中一肩扛起,在一邊防疫,一邊辦燈會的情況下,台中仍創造破千萬人次的賞燈成績;台中市13年無法貫通的「大智路」,歷任3任市長、4次流標的「綠美圖」,台中人等了20年的「水湳國際會展中心」,都在她的團隊積極溝通協調,爭取議會支持下順利開工,為台中再發展奠定基礎。

甚至去年台中遇到百年大旱,市民配合節源,市府努力開源,攜手度過難關;尤其台中捷運車廂斷軸,經果斷處置,通車至今,將邁向千萬人次搭乘。

盧秀燕還說,疫情爆發初期,中央急著找縣市安置第一批返台的台商,台中協助中央,讓國人平安回家;疫情進入社區,台中優先設立前進指揮所,防疫部隊趕赴熱區,火速阻斷傳染鏈。

台中更在疫情衝擊全國下,第一時間開設社區快打站,定點開設、不用預約,打下台中市每一劑的疫苗覆蓋率都是優於全國的成績。

對於台中最受關注的空污議題,盧秀燕說,外界對台中的空品印象不好,但今年空品已達國家標準,上半年到7月底更是優於國家標準的15微克,僅僅14.1微克,空污改善有成效,我們會持續努力,讓市民呼吸好空氣。

盧秀燕強調,過去3年多,遭遇這麼多危機考驗,但她與台中隊更堅定守護我們的家園,因為「越是嚴峻的考驗,我越在市民身邊」,「守護台中,就是我的堅持」,這次再獲提名,她說,「堅持前行,台中會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