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選舉

林佳儀退選獲民進黨中評會通過 台中市主委李天生:不再補提名

民進黨台中市第二選區(清水區、沙鹿區、梧棲區)市議員參選人林佳儀因為健康因素退選,今天獲民進黨中執會通過。(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民進黨台中市第二選區(清水區、沙鹿區、梧棲區)市議員參選人林佳儀因為健康因素退選,今天獲民進黨中執會通過。(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2022/08/10 21:5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民進黨台中市第二選區(清水沙鹿梧棲)市議員參選人林佳儀因身體健康原因,向市黨部提出退選聲明,中央黨部中執會今天(10日)開會宣讀此案,會中無人有意見,等於通過;至於是否要送到中評會或者是再補提名保持原提名的35席,會中沒有討論;市黨部主委李天生表示,應該是確定提名34席,而林佳儀的20萬元報名費及10萬元保證金將沒收,20萬元民調費將退回。

民進黨在台中市議員選舉共提名35席,其中第2選區提名3人,分別是現任的楊典忠、王立任及新人林佳儀,當初市黨部開會為2席及3席爭鬧不休,因為新系認為,擔2席就很危險,更何況提3席,但是正國會堅持應提子弟兵林佳儀,還吵到中評會,最後黨部還是決定提名3席,增提林佳儀。

但是民進黨在第2選區的支持者,卻發現林佳儀竟是很少跑行程,因此各種謠言滿天飛,當傳出林佳儀可能不選時,更是揣測不斷,原因各式各樣皆有,多數人都認為因為林佳龍要選新北市長,無有餘力去奧援林佳儀,林佳儀才不想選,但是林佳儀本人則向黨部提出的說明退選的原因是因為身體狀況。

李天生表示,林佳儀真的是因為身體狀況而無法繼續參選,沒有任何複雜的因素,她是聽醫生建議而決定不選。

李天生表示,每位市議員參選人在報告黨部提名時都要繳50萬元的費用,20萬是報名費,20萬是民調費,10萬元是保證金,因為林佳儀自行退選,因此只退20萬民調費。

至於第二選區是否會補提名?李天生表示,因為今天中執會並沒有把案子提給中評會,也沒有任何中執委提說要補提名,因此可能就是不再增提,就是35席減一席,提名34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