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長楊文科。(資料照)

2019-11-29 11:01:18

◎自由作家

新竹縣長楊文科接受電視專訪時,為了替國韓國瑜的兩成民調戰緩頰,表示「新竹縣還是韓贏」,但緊接著楊文科即眉飛色舞的大談「浪漫台三線」;從膨風茶講到竹東美食,從AI產業談到科學園區;講的全是蔡英文的政績。看來,韓國瑜除了「練肖話」之外,藍營首長想幫他護航,都不知從何說起。

FB自8月分開放「FBWatch」影音平台之後,就像YOUTUBE一樣,凡是愛現的或想打廣告的,都會把影片PO上去。楊文科自覺接受電視訪問時講得不錯,於是把長約15分鐘的訪問內容都PO上去。

當主持人問到韓國瑜的民調大概只剩兩成保衛戰時,楊文科緩頰說韓在新竹縣還領先;但接著又說「施政要讓人民有感」,於是接下來的時間,楊文科就繞著蔡英文的「浪漫台三線」政策轉,並誇自己做得有多好,不再提到韓國瑜。

依《蘋果周周對比民調》28日做出的民調顯示,「蔡賴配」的支持度以42.2%大勝「韓張配」的22.7%,兩者差距高達19.5個百分點。此時的韓國瑜確實面臨支持度只有兩成的保衛戰。

又依《自由時報》28日發布的最新民調,「蔡賴配」以49.95%大幅領先「韓張配」的19.49%,韓國瑜不但正式跌破兩成,與「蔡賴配」的差距更達30%;而且韓國瑜在每個年齡層都輸。

韓民調一路跌的原因其實不難理解,一是附合中國間諜案,連個守護台灣安全和尊嚴的說法都沒有;二是盡在「練肖話」信口開河,什麼「西瓜皮擦屁股」、「得民調者得痔瘡」都說得出。其實,小英可能沒有那麼好,但韓國瑜實在是爛透了。

有網友估計,若要韓領不到每票30元,那他的得票數就不能超過328萬;若要吳斯懷當不了立委,國民黨的政黨票就不能超過159萬票。儘管有點難,但台灣人不妨試試,要對付中國和親中的政黨,選票就是最大的利器。

(台大國發所法學博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