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製圖指出,投廢票有利藍營選情,呼籲民眾踴躍投票表達心聲。投票示意圖。(資料照)

2019-11-17 23:13: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立委大選倒數55天,插畫家謝立聖注意到近期網路有人發起廢票運動,對此在臉書發布圖片解釋「你的廢票去了哪」?他呼籲選民,明年1月11日大選一定要投票。

臉書粉絲專頁「謝立聖插畫」發圖「你的廢票去了哪?」不少人以為投下廢票後對於各個政黨的影響都沒差,透過圖解,就能看出有得票的大黨會因此得利,在計算不分區立委席次時,得票比例都會額外拉高,假設有10人投票,有5人廢票,2人投藍營,1人投泛藍陣營、2人投綠營,按比例算廢票就會被「染色」。

製作圖片的臉書粉絲專頁「不會冷」在上次大選貼出該圖,如今又再度瘋傳,不少網友指出「拜託大家一定要去投票」、「確定投廢票的能理解這張圖?」、「現在才懂原來那些票去哪了」、「今日你不管政治,明日政治來管你」、「自己不能投廢票,但可以想辦法讓鐵藍家人投成廢票」。

「謝立聖插畫」臉書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