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見圖)過去時常批評中央「卡韓」、批評前朝,23日竟稱,高雄舉債是因為「市民的要求越來越高」。(資料照)

2019-09-24 00:17: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23日)率領市府團隊,赴高市議會說明109年度總預算案,會前遭到民進黨市議員痛批「發大財完全破功」,議員康裕成針對預算書批評,韓國瑜自去年競選到上任至今種種行為,應要給出「3個道歉」。沒想到韓國瑜會後竟稱,高雄舉債是因為「市民的要求越來越高」。

康裕成昨日在議會上砲轟韓國瑜應給出「3個道歉」,第一,韓國瑜明年度的總預算,中央多給百億元,應該為先前老提中央「卡韓」向行政院長蘇貞昌道歉;其次,韓國瑜「地照賣、錢照借」,卻老批評前市長陳菊賣祖產、負債高,應向陳菊道歉;最後,韓國瑜的團隊執行預算中央補助進度落後,「給你錢還不會用,市長施政滿意度的民調最後一名,真是丟人現眼,欠高雄市民一個道歉」。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對此,韓國瑜在會後解釋外界對高雄舉債現況的質疑,他說,因為目前市府「兩頭蠟燭都在燒」,一個是負債將近3300億,讓市府財政面臨很大的壓力,另外還有一年高達20億元的利息;再來高雄市民的要求也一樣越來越高,因此錢會一直花不停,這也是一個很大的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