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時代力量議員黃捷。(資料照)

2020-02-05 11:43: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落選後面臨被罷免局面,韓粉護主心切,揚言罷免在高雄市議會上依議員職責對韓國瑜提出質詢的高雄市時代力量議員黃捷,以此作為報復,日前更喊出罷免黃捷已經進入「第二階段」。今日,PTT八卦版主「四叉貓」劉宇向中選會查證消息,結果中選會並未收到任何人提出的黃捷罷免案申請。

劉宇在臉書估算出罷免黃捷三階段需要的連署書份數和罷免同意票數,分別是「第一階段:2879份(連署書)」、「第二階段:28783份(連署書)」和「投票階段:71958票(同意票)」;他話鋒一轉,隨即表示自己致電中選會,中選會卻沒有收到任何人提出的罷免黃捷案申請,劉宇表示,故韓粉「社團中聲稱罷免黃捷已經進入第二階段是假消息」。

劉宇也發表了看法,指若韓粉積極填寫罷免連署書,讓黃捷和韓國瑜的罷免投票案在同一天登場,韓粉一定會去投下不同意罷免韓國瑜票護主,同時也會衝高同意罷免黃捷票的投票率,「這樣罷免黃捷的成功率比較高」,但「現在都什麼時候了」,「罷免市議員連署書期程比罷免市長少20天」,罷免黃捷案竟連第一階段都還未送交中選會。

劉宇也補充,第一階段達標只需要2879份,若喊達標,他是相信的,但連署書不是簽完就好,「你要送件申請開案才算數阿!!!」;對此,其他網友紛紛表達看法,狂酸韓粉「韓粉:腦海中罷免完成」、「到時候說DPP卡罷免案就好啦」、「所以韓粉是千人響應,沒人送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