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黨內要求吳斯懷辭不分區立委一事,謝龍介說,他不評論。(記者蔡文居攝)

2020-01-15 15:40:2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這次總統及立委大選,國民黨大敗,國民黨不少青壯派要求吳斯懷辭不分區立委。對此,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今天受訪表示,他不評論,「他們是經過程序提名,黨有黨的機制,現狀就是這樣」。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蔡育輝則力主下架吳斯懷,他分析說,這次國民不分區有13席,由於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在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排名第15名。只要吳斯懷辭不分區,排名第14名的吳敦義在國民黨國會未過半的情況下,應該也不會接任不分區,屆時同為男性的謝龍介就可順利遞補上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

蔡育輝表示,吳斯懷沒有謝龍介的戰力,論述能力不強,又被貼上紅色標籤,謝龍介若遞補不分區,他了解基層,戰力又強,一人可抵十人。這也是為何他一再要求下架吳斯懷的原因。

對於未來是否可能遞補不分區一事,謝龍介十分低調,一概不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