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在這次選舉中,僅獲得1.04%的得票率,最後決定不解散。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說,「對此表達由衷欽佩」。(資料照)

2020-01-15 11:58:58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新黨在這次選舉中,僅獲得1.04%的得票率,除了無法分配不分區立委席次外,在未跨越3%門檻的情況下,一度傳出將解解散,但新黨在13日召開的會議中決議反對解散,認為該黨的路線並沒有錯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說,「對此表達由衷欽佩」。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稱,「我們多次表達過,新黨和郁慕明主席長期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獨』,主張兩岸統一,為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我們對此表達由衷欽佩。今後,我們將會繼續與島內一切反對『台獨』、主張改善和發展兩岸關係的團體、政黨、人士保持聯繫,加強溝通。」

新黨13日聲明指出,新黨全委暨全代聯席會議,與會人員決議反對解散新黨,並就此問題去函徵詢黨員意見,必要時召開黨員大會廣泛討論。但新黨要繼續經營,首先面臨的是沒有政黨補助款後的經費問題。新黨全委會委員、全代會代表發起認捐,已募得新台幣227.7萬元。